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5年8月17日 星期三

長假‧尾聲

大學之後,我常希望能在每次的假期中,能讓自己多學一點東西,多讓自己成長一點。每一回放假都是一段足以用以療傷與吸收充電的時刻,但矛盾而諷刺的是,越平淡的日子裡,腦筋越是易生苔長繡。

因為生活太過於安逸幸福而毫無煩惱了。


雖然幾星期的沒有轉動頭腦,當作是一種「充電」、「療養」的階段,但是偶爾還是找一點事情讓"馬達"稍微熱一下,如假期前所發生過一些擾人煩心的事情,想是山窮水盡處,卻在腦袋轉動之後驚覺柳暗花明的出路。

如果你是生活在我周遭的人,我想你懂有幾處例子應該算是明顯的。但如果你是生活在我周遭的人,卻又不懂例子是什麼,那麼我想應對你說聲抱歉,至於道歉的理由我想你總有一天會了解。不是每件事都適合每個人知道的。

My Long Vacation」又要到尾聲了,想想,覺得人生越來越像是一卷可笑的捲尺,哪裡值得如此好笑?站在跟我一樣的角度吧!你會懂。年紀比我們要來的長的,他們的靈魂訴說著我們未來的路,每一位長輩所走的路皆為相異,但是總有一個與我們的未來之路是大同小異。我們看得到過去而背對未來向前,對於以後的日子卻毫無肯定之勢,如行於不停拉出的捲尺之上,我們都是名為「人類」的生物,總有一天,我們的捲尺將拉到盡頭,年長的也許比我們多拉長了也許是某種顏色的五公分、十公分、三十、四十公分,其中一種,也許是我們未來將會抽出來的樣子,但也許,我們可能是與眾不同的第一種樣式。

捲尺也好,人生也好。捲尺拉出來可以縮回去,但人生卻不能重來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