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給朋友的一封信

我的朋友們,你好:

好久不見,很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最近我都在做什麼,在這裡跟你們說明一下。

最近的我,大概大部分的時間除了到公家機關服役之外,大概下班之後,有靈感便打打小說,或將上班時寫的草稿修改、謄到電子檔中,當然,通常等我回過神時,大概又過了幾個小時去了,也自然較晚睡。

沒有靈感時,多半是在看布袋戲了。我從以前就一直想從霹靂布袋戲的第一部(西元1985年始)從頭看起,希望能來得及看到目前的最新進度。不過似乎很有難度呢~(苦笑)


再不然,偶爾會玩玩網頁或手機上的遊戲。(前些陣子用薪水換了支SE W595的,有時會上網去下載遊戲。順帶一提,跟我同樣是用SE手機的朋友們,傳簡訊可以看到圖片或表情符號喔!因為通用XD

假日或休假時,除非我想個人靜一靜,大部分是跟家人一同出去購物或散心的。

至於我寫的小說,我不知道成不成,但還是盡力去試。將腦中的圖像、文句示現化,其實是很令人快樂的,不過就看其他人懂不懂你在說什麼了:)
目前找了「小說頻道」,試著貼貼看。也總不好老想找一個適合你的文學獎去投,或是等你寫好、囤積好了作品,再找機會去嘗試,總之,都試試看吧!

看書是專門拿來在上班場地裡製造「空間」用的。除非辦理案件,不然只有看書、上廁所、散步、外出吃飯時才能完全享受到一絲寧靜。我想你並不能理解我所在的空間有多麼像………….農產品推銷處?!:) 而我也不想多講,這就算是一點磨練吧。總而言之,我所身處的,是一處非常不可思議的所在,也好在我本來就跟一般人處的是不一樣的「空間」,自然久了也見怪不怪。
你不會懂的。

但我想就算是我,你對我說你的遭遇,若非是我在現場,我也不會懂的。人都是如此,所以附和你的都是敷衍,而真對你說他不了解的人,才是真不了解。因為不可能完全了解的。

最近這些日子來,在部落格上所謂「言之有物」的日誌漸漸少了,想想還真懷疑自己的「靈氣」是不是少了許多(我真是不懂靈氣二字的真正用處還到處亂串的人XD),所以才沒辦法像以前一樣,不時老想宋明、哲史那些曲曲折折的深妙道理。也不知道這回這個部落格還能撐多久,不過看的人好像也不是很多,似乎也無所謂:)

就算多,那又何妨呢?

啊,老媽說我分太多心思在太多的事情上了。我確實有很多事想做,但光是近日的這些,一天下來有時已覺得疲憊不已,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到底過的算得上是幾分?人都是這樣,想是一回事,有沒有心力去做又是一回事了;就跟人與人之間,在思考與生活方式上,都是不同的空間一樣------雖然我們都是人,都要過活,及一切生理需求。

我想念你們,還希望有機會的話,能聚在一起到茶店小敘,不見得要多大陣仗的餐廳,多少活動的安排,也只不過是我們人生旅途中,休息站上的一聚罷了。只是,別時容易,見時難。

這條路是孤獨的,然而我卻也不想跟大多數的人一股腦兒的去擠當紅的飯碗(目前為止仍是如此),這世上,沒有什麼是所謂的「鐵飯碗」。盛極必衰、物極必反,就如天下大勢一般。我們都知道,變,是不變的真理,它無限循環,不過時間長短。既然如此,又哪來什麼「必定」的呢?

關於朋友,不管你對於我的定義在哪,又或者我對於你的定義在哪,無論如何,在你看到這篇文章時,都願你平安健康,也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