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是生活

PICT0166

自離職後的這些天來,我的腰痛得緊。

大約,有兩個禮拜了。

難得今天下午想去骨科看看的,哪知道診所沒開,只好改天了。在這七天之中所失去的東西,要補回來總是需要點時間。




雖然僅僅七天,但卻讓我見識到了以往不曾體驗過的世界。刺青、髒話、檳榔菸酒江湖味,甚麼人都能出現,而我,在這其中只是一個小小的新鮮人,一個被吃定的菜鳥。

每天八到九點便到,晚間最早近十點、最晚十二點多離開公司。沒有勞健保、沒領到薪水,每日被人譏笑與責罵,午餐不見得能吃到,晚餐多回到了家才吃,不過我倒覺得這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有些東西不是像以前的自己,整日在校園或是圖書館中就能感受得到。我想,日記寫不出來沒關係,小說寫不出來沒關係,重要的是在生活中體驗到的東西,才是最為珍貴。的確,在學校的環境是較「單純」而「和平」,不過對我來說,恐怕還是需要觸碰更多的層面才行吧?在那裡面,我必須完全丟掉以往的習慣與心態,那不管你本身個性是不是如此與能否適合,只要在這之中,你就必須向前邁進:試著帶客人到戲服間從中挑選出適合他的衣服、帶動外拍時的氣氛、和客人聊天、安撫、偶爾幫忙看顧新娘……還有其他很多很多需要自己上場的地方,雖然我依舊做得不是那麼好,甚至不知道甚麼時候該做,甚麼時候不用做。

將這成日往外跑的工作辭掉,是覺得可惜的。但想想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看來早一日離開是早一日解脫,同時我也期待,不知下一回合能體驗到甚麼,當然,希望能做得更久些。:)




我還需要更多、更多的角度,去融於只有一次的成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