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小品】假性嘔吐不良症


很久以前曾看過篇文章,內容叨叨絮絮的論點就不說了,主要是提到其實在國外,給心理醫師看看是件正常的事,甚至於每個人都應該定時到診所抒解抒解。於是我經常想,是不是哪天我也會到對面的精神科診所找個美女醫師聊聊。


BUT,如果真的是一週向診所報到一次,那還不叫人憂鬱嗎?想一想,一趟得花的掛號費,而且又不是保證有像《無間道》裡長得和陳慧琳一樣的心理醫師,就怕是沒事找事,越談越鬱卒了。

所以,現代人到底該不該癱在沙發躺椅裡,找個人發洩發洩?晚上十一點,別想太多,睡吧。

不過或許我若當初英文數學考好點,今天說不定真能弄個心理醫師來做做。你問,當心理醫師不是很累嗎,有什麼好處?聽聽別人的故事,自己也能有感觸吧?

你又笑我。你說,我怎麼又在天馬行空想這些有的沒的。我沒告訴過你,前兩天車廠的老闆也這樣笑我。他走來,瞧我不看電視只坐在椅子上,他問我怎麼不看了?我說,「在想事情呢!」他笑著點起了一支菸在我對面坐下,說:「你們年輕人就是喜歡這樣天馬行空的想啊!」我跟著他笑了起來。

天馬行空有天馬行空的好處與壞處。但為什麼大家都想破頭,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想到成功致富的點子呢?成功的關鍵在於你有他人所沒有的,但為什麼靠腦袋賺錢不容易?那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腦袋啊!(笑)好吧,我又開始說渾話了,正如我先前所提及的,天馬行空的思考模式總是有壞處在的。你不能保證你每次把子彈打出槍管外時,子彈總能精準無誤的命中目標,或者不會偏離軌道以致波及到其他不相干的人。

請謹記,思考,是危險的。

因為思考喪失生命是常有的事,但你不能為此停止思考。誠如飲水自有飲水的危險,你可能會一不小心為了一滴水而嗆死(別笑,這個死法雖然蠢了些,卻仍然是個嚴肅的方式),但不能因為會嗆死卻讓自己渴死。

叨叨絮絮,我又說多了。你知道嗎?上回我投稿,有位評審老師說,他看不懂我的文章究竟主旨為何,看不出我要表達的焦點在哪裡,甚至不清楚我到底在寫什麼。我想真的是因為一篇文章中我要表達的東西太多了,所以不仔細讀的人,就無法找出其中的「鑰匙」,就像現在我對你所敘述的一樣。

是嗎?那我必須感謝你。你安慰我,表示其實很多人都會這樣,也有許多作家一開始有很多想法,很多很多,卻一股腦兒往稿子裡塞,結果就算是再驚人的觀點,最終也只能像是觀光夜市一樣,五光十色,卻找不出最耀眼的店家是哪一間。唉,大概就是這樣吧,叨叨絮絮,瞧我一開了話匣子,囉哩囉嗦地說個沒完。

就到這裡吧,醫師,今天真是謝謝你。不,我不會因為你不是女的就嫌棄,願意傾聽才是最重要的。掛號費?沒有,怎麼會呢?價格合理的,政府規定的嘛!(笑)


藥我會記得在飯後吃的。那麼,我們下週再見了。

DPP_00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