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短篇集】消失的快樂國


很久很久以前,快樂國裡住著快樂國王與他的快樂國民。有一天,一位魔法師來到了快樂國,在他公開的表演下,魔法師驚人而出色的法術很快地擄獲了百姓的心,所有人生活中所討論的話題無不圍繞在神秘的魔法師身上,從此無心工作。

快樂國王從大臣的口中知道了這件事後再也快樂不起來,因為在魔法師拜訪的這段日子裡,百姓們的怠惰嚴重影響到整個國家的經濟,於是十分氣憤的快樂國王便召魔法師進宮,同時決定將他處死。


魔法師在步上斷頭臺之前,對著快樂國王與他的子民呼救。快樂國王無視百姓們的求情,仍執意處死魔法師。魔法師嘆了一口氣,便轉頭對快樂國王說:「我畢生以帶給人驚喜為志,然而今天我就要死了,希望國王能成全我,在死前再為國王表演一段。」

快樂國王雖然千百個不願意,但抵不住眾人的苦苦哀求,最終勉強答應了。於是魔法師說:「我知道國王陛下身上穿的這件華麗的袍子,是最近命織工連夜做出來的,我能使它更加美麗。」話才說完,快樂國王身上的衣物竟憑空消失,光溜溜地身上只剩一件內褲,惹得全國上下驚呼連連。國王見到自己出了醜,便憤怒地喊著立刻把魔法師處死。但是魔法師此時卻不慌不忙的解釋:「這件華麗的套裝,從此之後只有聰明的人才能看到。」說完,魔法師便將自己的頭放在臺上,對著臺下的人們喊著:「這段表演還沒結束。在我死後,國王的子民是只有聰明的人才能見到的百姓,子民的國王是只有不聰明的人才能見到的君王!」

憤怒至極的國王很快地將魔法師的頭砍下了。他的不快樂已經維持了一段很長的時間,自從魔法師的到來,他的快樂國在他的心中已經徹底崩毀。在魔法師被處死的第二天起,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快樂國消失了,全國上下無論人或動物都消失的一點不剩,而且毫無痕跡,原來該是快樂國存在的地方,安靜的一點兒也沒聲音。後來,我在遺址附近的一間旅社向老闆娘打聽起這個故事時,她最後是這樣跟我說的:「這國家的人依舊存在,只是沒有人能確實看見,或者,百姓與國王誰也看不見誰,只是在彼此的世界裡互不干擾的生活著吧?」


DPP_00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