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6年12月16日 星期六

無用之用

正如這四季的變化,似乎心也漸漸變冷了起來。

自己曾經擁有的東西,如今一一失去,卻不經意的看到身旁的人擁有,不經意的想起自己的曾經,頗有一番感觸。

常常都是自己一相情願。

卻常常沒有辦法不管眼前的這一切。

別說我太憤世嫉俗,倒不如學學莊周的無用之用。這世間,不要說有沒有才能,哪怕就是一點用處,就會被人發現,在適當時機拿出來「運用」。


是不是我說的太好聽?是利用。

但自己總有自己認為該做的事,於是乎,旁人便經常藉由這樣的理由,形成了一種矛盾交錯的結果。結論是,這次用完,下次再說。

所以我說,不如無用。除了自己該做的事情之外,是不是不如不要突顯出你會做什麼、你會說什麼,比較好?
所以我說,不如歸去。與其被人當作呼喚來去的工具,又無人知道自己想法的狀況之下,是不是不如回到自己應該存在的地方,靜靜的觀察這世界,比較好?

人心不古。

別說我太冷漠啊朋友,這樣的世間除了自己內心的標準之外,你還能期待些什麼?你還妄想期待什麼?

做人,真難,尤其在人利用人的社會裡,這樣的風氣沒有真心考慮到對方感受,不會換角度思考事物;這樣的風氣使然,說什麼蝴蝶效應,不,勢利、不擇手段、爾虞我詐,仔細想想,每天生活在這樣的溫室中,我們不會累嗎?不要連自己都欺騙了,你真的不累嗎?

我並非想太多,那是真實的呈現。

仔細想想吧。雖然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不懂我的意思。

文章打完,麵也吃完。身子是暖了,但心,


依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