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

只是呀...

買咖啡就送了一個超迷你的桌曆,很可愛。
看著桌上一大一小的桌曆,我知道,期末將近。你知道嗎?站在風上的感覺,什麼也抓不住,只是看著四周的景物流逝,這樣的感受,你懂嗎?

然而我必須這樣,因為必須向前。

「如果提早說再見,或許離別時就不會難過吧?」

這樣的想法的確是有冒出過,但是另一個想法卻矛盾的產生:

「跟誰說再見?」


是呀,跟誰說再見?再見,是Adios,還是See you來詮釋呢?我知道多半還是Adios(永別,西班牙語)吧

Adios Who

既然選擇不用「朋友」這樣沈重的名詞而改用「伙伴」來稱呼,還需不需要說呢?在這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日子內,我們還有多少次機會說再見,我知道,我們都有不同的路要走。這段時光是我們在人生中走得最近的日子,時候到,無論誰快誰慢、誰東誰西,都是分離。

人與人間的距離,實際的距離、心的距離,有人是十公尺之差,有人三步之差,有人並肩而行。我並不明白我跟大家的距離有多少,但起碼現在的我看得見你。

關於這條路,流浪正在進行,全部的自己還沒找齊,故事也還沒結束。
我會有幾個,我能有幾個,我的能力有多少?
人類給予結算及旅途的終點一個名稱,死,直到那天為止。

只是呀

曾幾何時,我也來到前人走過的地方。我知道擁有的終將一日會失去,我知道能帶走的唯有回憶,我知道,我已經長大。
你無須一相情願,也別說不願面對。

既是孤身前來,那便獨自離去。

遺憾的、悲傷的、不捨的、不願提起的,那就通通放下吧!我能不能就這樣把所有行李全都放在這個月台,然後繼續踏上旅途?

越是未知便越想得到,但無論如何你都會抓不到,越想,越疲憊。那麼,別想吧!想想現在自己站在哪裡,該何去何從。其他的,既然是虛無,不存在的東西是不需要的。

不知怎地,好像這樣依然寒冷的夜裡,漸漸的似乎有件事令人心煩,但也漸漸的開始記不起來。那是,什麼?

只留下那樣模糊的感覺,卻怎樣也想不起了。


遠方,隱約傳來陣陣火車汽笛聲。
很熟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