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忍耐了許久,還是禁不住吐了出來,螢幕上,文字紛紛緩慢,而帶著點苦味在空白處浮動。

很久,沒有打網誌了。

你知道我這陣子在做什麼嗎?不,我想那不重要。這裡沒有像舊新聞台那樣人來人往,也不需要為了丁點人情,東奔西跑在不熟悉的氣味間,閱讀不熟悉的文字,看著不習慣的嘆息。然後,在他們的或許在意,也或許不在意的排泄物中留下自己的記號,認為自己應該贊同,或者表示反對。


作業報告是明擺著要這週末裡完成的,但是現在一點都不想動。可以老實說嗎?

其實,我前一陣子,正想嘗試著把自己忘掉。

所有的感受,就如格式化,當作從沒出現過。
我不知道那是否接受了很多人的想法、情緒的關係,抑或


這段日子,我還是有很多話想講的。

但是,有太多的不允許,需要用更多的時間換取。我知道自己的文筆並不是很好,是否一旦太久沒有「講講話」,就會跟十年前一樣呢?忘了,並不是每件事情都有把握能再找回記憶,起碼,時間不夠我去找回。

因此,或多或少也還是想打一點東西吧,打一篇網誌,並非一定是想給誰看。如果一定要說出寫的對象的話,那我就在”TO”後面加上”Another Me”吧!


真的有些感受記不起來了,果然。

***

人與人間,無須多加比較。
看了太多的、那些主觀的意識,驅使著人們在腦中訂出一套人類專屬的標準(或者根本就是自己的標準),然後讓自己來審判對方合不合格,是不是比誰更好,抑或是否最好的;老子反對相較,他認為,若是人們具有相互比較之心,就會引發紛爭,紛爭便產生了戰爭,於是戰爭不斷。

戰爭一定是拿起刀槍與人們相互砍殺嗎?

或許更有些無形的東西,比著這些刀槍更折磨人吧!

人類啊!心中的念若是讓你感拘束,這樣的羈絆不如遺忘;籠中之鳥若是無法快樂歌唱,羽翼再美也不如放生飛翔。

放下不等同捨棄,即便眼底不見也非同於不存。

何謂自然?



自然答曰:「吾乃樂之道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