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天氣很好

打從住在溪洲起,還沒有買過這邊古早味零嘴。
而我所謂「古早味」,是指小時候看到像這種一箱一箱放在地上,給人秤的散裝零食。
嗯,應該是散裝吧?

昨晚心血來潮,反正要到柑仔店買點日常用品,也就順手挑了一包各式各樣的餅乾果凍回去。
不過如果你問我吃起來感覺怎樣,我想我該說:「柑仔店賣的盜版零食,其實吃起來感覺很盜版。」那麼,還是請各位支持正版吧!(笑)

反正也是這裡的一種回憶嘛!好不好吃基本上也無所謂。


前一陣子,抱持著「一天一科報告」的覺悟,總算是幾天內把較為費時的作業結束了。現在難得能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兩天半,不過卻因為不知道做什麼比較有趣而感到頗無聊的。友人們不是正在趕作業,不然就是不在所以也是跟往常一樣的下午呢

你說我這篇到底重點是什麼?其實也只是聊聊啊!

今天寒仔居然跟我說,若是睡不著,可買金枕頭來睡。你真當我不知道「金枕頭」是什麼嗎!你最好買來,在你打字時用來墊屁股好啦!超蠢的。

老實說,最近翻翻大家的網誌,不管有名人士還是無名小卒的我們,在文章中或多或少也是透露出一些自己煩惱或不滿的事情,但這差別在於,負面的想法所佔的濃度有多少。這好比一杯咖啡,你要怎麼調,重點是,「你想給誰喝」。

你或許說,一篇日記只是日記,不算是篇文章。但在我認為,只要由文字串連起來的「他們」,公開出來就會是篇文章。難道你會覺得,當我們說吃晚飯時,你跑去吃牛肉「麵」,那就不算是晚飯嗎?

離題了。

所以,一篇文章中,負面能量的濃度有多少,正如一杯咖啡的苦味多寡,吸引什麼樣的顧客一樣。
而當我們確信自己的文章是該「被誰」給看到時,偶爾,也是得為顧客想想他們喜歡的味兒。當然,這樣想法也不見得是全為了「潮流」。

戒那濃度百分之七十夜裡的黑,酗上一杯又一杯醇真的自我吧。

夜裡的黑有時太過沈重。試著,輕輕的,不要加那麼多。
我們有時不需要太哲學,或太嚴肅,或太激動。

正因為這世界是如此的轉動,
如果,

走到何處皆無差別
那何需再走?

想盡一切皆是煩惱
又何需再想?

筆風,偶爾也該吹吹春天的方向。

順帶一提,今天天氣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