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勝負

這兩天,按了主任的指示,將小品作業美工編輯後送出成果展。

系上一方面是說,如果從前有成績高的作品,在製成統一檔案規格後,也可送到成果展上。但我實在沒多餘時間,也實在太懶。

懶得讓自己頻頻回頭去尋覓一些過去的事物。
懶得將已經過期的陳年往事一一找出,看有無符合條件的地方。
對我來說,過去做了什麼已不再重要,那太麻煩,也不是我的方向。
依稀,記得是有那麼兩件好像是符合的,不過也就算了,有一件被挑出來也算是可以交差了。


我是喜歡寫小說的。我總不能把幾千字的東西打成PPT檔送上去吧?哈哈。

看在其他高手眼中,也實在見笑,沒必要啦!

雖然這次直覺再次預知了:「我將來也許必做這份檔案的美工編輯」---曾這麼閃過如此狂妄的念頭。但我覺得實在可惜的是,寒仔的放水讓我不知道,如果他認真的寫出來,是不是也能讓我看見些什麼。

成果展,有放出一份,其實就算是對自己負責了吧我想。就某方面的意義上,應該算是指「學有所成」。

但是,那只是眼前你所能看到的。

我突然這麼想到。
在不遠的未來,等著我們的強敵,還不知道會有多少,還能有多麼逼人啊?

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比一山高。

我為了興趣而寫,卻不是為了比賽而寫。
名氣是必須、生活是必須、寫作是必須,然而,一到了有要比賽交稿的訊息出來時,我卻怎麼也沒辦法寫了。
這時,我竟與檞寄生同感。

然而在這更深層之下,卻是我無法去找藉口的地方。

「不夠,還不夠。」

這次成果展其實不是一個決定勝負的地方。但是我卻不知怎地感受到了,那「下山」之後,還有很多人在等著我這樣的想法。
還有很多人在等我。

我想,未來遇到的「他們」,都來自不同的領域。這意味著,如果我必須超越他們,那我就不能只會一種「刀法」。
而更重要的是,在他們的背後,始終有一個最強大的敵人。我從來不曾忘記,因為他總是在我踏出一步時,又悄悄在我內心的陰暗處比自己多踏出一步。於是,我足下的重量,也更加重一回。

那是我。
是我!

以前聽長輩們在閒聊時,總是這麼說:

「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有一山高。」

是不是當我下了一座山的同時,也正爬上另一座更高聳、路途更艱困的山呢?

我想,這就是2008的,我的江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