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今天的天氣還是一樣,有太陽時很熱,然而當日光受到遮蔽的時候,冷冽的流動便明顯得多了。
基本上這裡的工作是令人覺得愉快的。太陽變大了,下午的散步已不僅是一種消耗熱量的活動,透透室內的悶熱氣息與曬曬冬日的暖陽,有時也是好的。

起碼確實能使內心平靜一下。


朝九晚五的日子。或許劇情裡幾乎是不經大腦的對白,只是對於我來說,剩下的時間不見得能讓腦中那非現實的部份充分運轉,但不能就這樣放任下去!

還是該寫什麼才好。就算是沒多少人看到。

就算是也想放鬆。
也就算是

總之,還是寫些什麼吧!

我常常覺得,於「現實」的,已經出了社會的「區塊」(如果論人生有眾多階段,不同的生活何嘗不是一種區塊的表現呢?)中,我們經常會受人情所桎梏,進而成為一式交易的契約。所以常遇見的情形為:有事需得打好關係,無事八百年不搭理。
正因以「利」為出發點,自然接觸的情感不是太真,一種被作為工具(甚至武器)的感情太過殘忍,故化為職場兵法之一------「寧天下欠我,不願我欠天下人」。古者帶兵,貴於神速;今時職人,用法亦同。即以先出手為上,雖言互相,然事分大小,仍以快者為勝。其法聞來固然黑暗,普天望去,好似人人皆擅於此,可怕!然眾所皆通,又何來可怕之處?哀哉!此種惡習,或乃可謂可悲矣!

如果深覺疲憊,那便別總將你我困於彼此規則的籠中吧!
如果以利是圖的話。
如果非真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