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掌帆

請給我一點空間,讓我兀自喘息。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細細思量。

「你要嘛,你就擺爛什麼都不做;不然你便做到讓所有人信任你,甚至成為心腹。」

你能叫我做任何事,卻不能讓我的心與你言聽計從,與你同化。
不,別將自己的觀念強灌到他人身上。
不,別將自己不要的施加在他人之上。
別將所有人都當成你的手下兵卒。
別自成一派。


這種陋習已深耕許久。

晝裡,誰都不能信。
在夜裡,你才從厚冰之中探出頭來,換氣。

「還是感到寒冷啊!溫暖尚不是俄頃。方才回溫,又復霜寒。」

勢利、權謀,那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

也不是你們所需要的。

唇槍舌劍,刀刃交鋒,這樣的日子你過得快不快樂?
無一朝之友,無一日之敵。

然而,怎麼生存,正如你說:

「各憑本事。」

是的,東風既起,赤壁江邊,各憑本事。
但你看不透我的。

很想說那句經典的「海角七號」頭號對白,但是由於大家都跟著說,聽都聽膩了,我也跟進的話便實在沒什麼創意了。
不過有時想想,還真的想罵上那麼一句。





How is your mother today?
Dam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