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潛念

上班時刻,當我正坐在櫃臺後方咀嚼著三國演義時,學長突然翻了他手中書裡的一頁要我看看。
那是本有關心中力量之類的一本書。而那頁裡寫的大要略是:潛意識具有主宰一切的力量,而我們萬不可對自己的潛意識說謊話,必須坦承以對,別要口是心非,你看到了什麼、感覺到了什麼,別對自己的心說謊、別對真實的自己說謊。
我翻到下一頁繼續看,書裡大致上又說了:如果我們心中抱持著一種意念,久了潛移默化之下,必能實現願望。


學長說,其實很多宗教信仰也是如此。人們相信、人們膜拜,於是乎等同一遍又一遍對自己的潛意識述說心之所向,也就跟這書裡寫的意思一樣了。

看到這裡,你懂了書中究竟是說一個什麼玄妙的東西了嗎?

我想,如果潛意識真能決定一切,那是一種信仰(Faith)、一種念,甚至是一種希望(Hope),那是不是我就真能操控己身的潛意識,進而達成我所想要的?

不無道理呀!只是,願望也可能是欲望,人的欲望有多少……我又怎麼能一心多用呢?我看要嘛在人生的階段裡就只好擇一決定,不然我就得讓的頭腦提升等級了。

才怪!別傻了,我讓自己相信我能辦到,不就解決了嗎?




真是好用的潛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