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今天,輕鬆一點

你在看我嗎?


別開玩笑了。

今天,我們聊點比較輕鬆的話題。
你們有沒有想過,自己在MSN上的狀態,「想對人們的影響」,與「被人們所影響」的相互關連性之類的問題?

不不不,這樣子的開場白,一點也不輕鬆,太難了。


如果當我們深切的感受到這個年頭、這個社會,只要你會找出話題,就能引起所有人注意的話,那麼,這樣的時代,會不會是一個很亂的時代?

讓我們想想一般接觸到的媒體。當然,我不方便說什麼,但是身為一個大學生,喔不!很快地我也不是大學生了,該說是「成年人」---就該具備一種思考與反思的能力,也避免人云亦云,喪失自己的主見與判斷,不是嗎?

因此,為要求此篇文章分級仍在「普遍級」內,我還是盡量講一點不那麼沈重的故事。

瘋狂。

你能在自己MSN上面打出多瘋狂的字眼?

我得承認,並不是每一件事我都能找得到人傾訴。但是當我想到了些什麼,卻沒辦法成型變成文章時,我只好讓它「暫時」浮於狀態之上。是的,我必須再度承認,也必須檢討的---「我太過將自己的想法公開化」,曾經有友人這樣提醒過我。

是好,還是不好呢?你看的是什麼呢?謾罵嗎?不滿嗎?或許看了,有時污染了對方的眼睛,抑或使對方對號入座吧?

又或者,根本沒人在看?

由於我的想法變化快速,因此我狀態上的改變也非常快速。能擺上好幾天的,相信我,那是「十分重要」的想法。

在情緒上的表現,通常也只是一時之間。幾乎常常是發洩出來後,情緒也差不多減低不少,在此,我必須向已被我污染過的親朋好友們道歉呢!(笑)

不過,友人曾說,將自己的心思輕易暴露,不見得對自己比較好。換言之,是對自己「危險」。

不無道理,不是嗎?

但對於像我這樣習慣文字多於言語的宣洩方式者,實在很糟糕呢只是無奈的,畢竟,


該向誰說呢?(笑)

無論如何,即時通是一個自由的空間,假如我在上面打了什麼聳動的話題,會引起多少人注意呢?又或者,我在這個地方發了什麼震驚的標題文章,會引來多少人旁觀呢?

不重要的。因為即使是看的人,也不見得有所回應,因此,自己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換句話說,我們很高興地回到了原點。

好啦!文章到了最後,各位旅客,我們已經參觀完MSN的狀態了,現在即將抵達購票入口,也就是我們的出口處。請各位先生女士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叔叔嬸嬸阿伯阿嬤高官貴人地球外星哥爸妻夫記得帶走你們寄放在乘車處的情緒,別遺留下來了!

我們都知道,無論是狀態,還是情緒,萬般如流水,大概也只是來來去去罷了吧。
什麼樣子的狀態,會讓你有什麼樣的思緒呢?


「沒關係,你們可以不用管這裡打了什麼,只是自言自語罷了。()
還是輕鬆點,我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