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只是在想

終究是放了寒假,回家也過一兩個禮拜了。在決定不考研究所之後,還是有許許多多該注意、該準備的。或者,更正確的來說,是提前準備。

這種感覺就像是你玩了十次「虛擬人生」,每一次都選擇考大學後出社會,最後在第100回時打阿修羅拚生死,但卻在第十一次時決定,不進大學直接到社會上工作。雖然平白多出十幾回的機會,但是你也要活得有意義,也活得光彩。


話說回來吧!要進社會之前的準備不少,大致上大概分為心態、能力與體力。當兵需要基本的體能,但是出了社會還要有才能,及正確的心態可我也不能忘掉我真正的目標何在。

只是想,就很容易讓腦袋當機。
老爸說:「不要急,一件件來。」
老媽說:「順其自然。」

很多事情的結果不是我現在能決定,或是能掌控的。然而六月就要拜別師門,下山闖蕩江湖去了。

在某些角度上,我還是會有些「懼怕」改變。
改變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小時候擔心,因為自己記憶力老是不好,常常前一刻別人交代了什麼事、自己想說甚麼話,甚至有什麼該做的行程,下一刻就容易遺忘。

我害怕當我長大了之後,是不是現在所有的一切我都會忘記。

長大了之後,雖然訂定了人生目標,但是卻擔心因應社會與未來的不安定性,讓自己改變了,變得必須跟其他人一樣汲汲營營,等到中年甚至老年時,才發現自己走錯的遺憾。

既然能現在把握的,就能決定未來;現在不能掌握的,未來要發生也不可能改變。

那麼,怕什麼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笑)

不過,寒假真的是學習的好時機呢!
有些東西,在課本上怎麼樣也學不到的。

只是在想。
而對於此時此刻的我來說,最重要的,只是在這一秒如何打好一篇文章罷了。

畢竟,行動勝於言語,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