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抉擇

我們人一生中,難免會經歷大大小小不同而無數的選擇。而這些選擇往往決定著我們未來走向的一切。

看到這裡,你不禁會想:「那究竟這些抉擇,是我們命中注定,抑或我們自己決定的」吧?

我不知道,相信你也不知道。但,
如果你知道了,請告訴我。


無論如何,在大學四年裡面,我們也做了不少決定,而在當下,我們也同時做了不少決定。

「在你大學四年中,最後一個選擇是什麼?」

你看著別人的文章,字句中的思想讓你開始做選擇,你該接受還是不接受。
別人看著你的文章,他們的批評讓你開始做選擇,你該相信還是不相信。
當你迷惘於愛之中,別人的經歷讓你開始選擇,你該愛抑或不愛。
當你已沈浸於愛之中,別人的建議讓你開始選擇,你該步步為營還是恣意妄為。
知道了他人的墮落,你想著該一同享受還是獨自奮鬥。
最後關頭就要畢業,你苦惱於該放手一搏還是隨波逐流。
他人說什麼我們就該做嗎?
他人想什麼我們便該認同嗎?
自己的事,真的是給自己作主嗎?

考不考、做不做、寫不寫、愛不愛、信不信,你有好多好多,我們都有好多好多的選擇,在每分每秒中進行著,或重複,或不重複。

我正想著,這樣的一篇文章,該繼續打下去,還是該關掉視窗拒絕存檔,出門跳進另一個選擇---「該吃什麼?」的晚飯思維中。

我正想著。

如果說冷清會有冷清的好處,那大概是會少了許多不切實際的言語,讓我更為安心一些。但是,

我希望冷清,還是熱鬧呢?

由現在開始倒數計時,在畢業之前,大學的最後,我們做的最後一個抉擇會是什麼?

「這樣的一篇文章還是打完了。」
「終究,我還是選擇了繼續打下去。」

「下一個選項又是什麼?」

在這百無聊賴的日子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