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插曲‧告白

「你喜歡我嗎?」
『不,我不喜歡你。』


******

想起某種不好受的感覺,暫時拋開整天的煩悶。突然之間我想到,在我們這樣嘗試、立志以文字為媒介,作為傳達之表現的人來說,我們知道,文章是一種主觀的東西。你愛這篇文章就是喜愛,與自己合不來的文章無論怎麼看就是想昏昏欲睡。

所以,如果當我們推銷一篇文章出來時,換個角度,會不會推銷就像跟一個讀者告白一樣?換言之,當你看文章時,文章合你的意就是告白成功,不合你的意就是收到好人卡謝謝再聯絡。

而我們一次又一次嘗試推出,不正是一次又一次的向人告白嗎?

喔!請原諒我的胡言亂語罷!:)

******

是不是在我們這樣的年紀,就必須開始每天煩惱工作與能力贏不贏的了他人呢?

每天、每天。
工作、能力、工作、能力。

在社會上打滾的人,是不是都是這樣翻滾的呢?
(那是此處獨家授權,還是全球共享?)

啊!當我沒心思沒精神時,我又該怎麼向他處朝聖呢?

但是不要緊,這將只是插曲。
插曲。

******

扭開電視立方上的瓶蓋,嘶地一聲,氣泡互相推擠冒了出來:

「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

你聽到了嗎?

所謂的「經濟」正向我們告白,傾訴著社會未來變化的美景。
嫁給經濟,你便被許有一整個世界。

氣泡紊亂。

「這該死的錢,這該死的。」
你雖不服現狀,卻不得不屈服的說著。

我不懂那會不會是你的心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