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魔言森林2-Change 5.背叛

DPP_0005

在麗塔拿了所謂「像樣」一點的人類衣著來之後,按老約翰的指令,我必須立刻進屋去更換我這身裝扮。不,按老約翰的用語,是「穿上」。

約翰屋內的擺設不像以前那樣豪華了。我想,經過那場大火,光是要再重建成一模一樣大小的房子,都已經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怎麼有可能還能復原成和以前一樣的擺飾呢?

我一邊想,不禁用手撫摸了一下窗台。

救命!

宛如被刺蝟扎到般,我的手迅速抬起,在空中凝滯。


「那是什麼聲音?你聽得到嗎?」我詢問著我的內心,卻得不到一絲回音。

救我!

又是剛剛那種帶有哭腔的虛弱聲音!我愣住了,找不到聲音來源,也不知道這棟房子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一時間不知道該不該走出這幢大屋。恍惚之間,我再度摸了摸窗台,意外發現,在這間上了白漆的建築所覆蓋著的,竟然……
「是木頭做的?全都是?」我抬頭看了一下四周,不僅窗台,一樑一柱,牆壁、天花板、地板,沒有一處不是木製的。原木。

我慢慢把頭靠在窗台上,聽到一陣細微的哭聲。剎那間,我終於明白這聲音到底是從哪裡出來的。

「賽巴斯托!你換好了嗎?爸爸叫我來看看你換好沒?」麗塔的聲音冷不防出現在門口,不禁讓我嚇了一大跳,連忙將頭抬起來。
「好了,就快好了!」我急忙回頭喊去。我十分慶幸沒讓她看見我換衣服換到一半的樣子,要跟她說我聽到了什麼,是怎麼樣也不可能讓她相信的。
「快點啊!我們都在外面等你!」此時麗塔的口氣宛如一個在這裡工作數十年的管家一樣了。

為什麼我會跟著她來到這裡?

我一點也不明白。



******

「年輕人,關於你的事我都聽說了。」

老約翰完全不需要人類的寒暄或者客套,他的開頭直接而簡單。當我從屋內走向他們父女倆時,他不帶有一點人情的說著。一如往常,依然是那副傲慢而無禮的樣子。

「是的。」我拉開椅子坐了下來。
「我很訝異,一位在森林裡生活這麼久的人類,居然講話可以講得這麼好。」
「我很高興您並沒有因為我的口音不標準而取笑我。」我不甘示弱地回道。

老約翰乾笑了兩聲。

「老實說吧,其實不管你說得標不標準,在那座森林裡的畜生……」他用手指了指魔言森林的方向,「牠們說的話我都聽得懂。」
「哦?」我裝作一臉吃驚的樣子。不,按我現在這種身分,我應該要吃驚的。
「我曾經在那座森林居住過一陣子呀!還有什麼聽不懂的呢?」老約翰顯得相當得意,「前一陣子我這牧場本來找了森林裡的一頭怪物來幫忙看守……對了,還沒跟你說,之前我是製作羊皮紙的,這一片你看得到的地方,全是我的!」

對,全是你的。人類常見的自以為是,總以為沒有「同類」和他爭了,看得見的地方都是他的。

……不過畜生畢竟是畜生。你知道嗎?我請牠來,牠居然把我羊吃了不打緊,還引起一場大火,把我所有心血都付之一炬!連我的兒子也命喪火窟!」老約翰氣憤地說著,說到激動處還用力的拍打著桌面。

吃了?我哪時吃了你的羊?你這騙子!那天的事情大家看得清清楚楚,不只那群山羊,麗塔、你,還有你那群僕人和已死了的兒子,誰不知道真正的原因!
不,我不能生氣,我必須忍耐。如果一旦生氣,恐怕惹出來的麻煩會更大的!我心想。

「怎麼啦?看你一句話也不說,替我感到可惜嗎?」
「是啊……說這句話簡直讓我的良心給山壁上的老劍齒虎吃了!
「嗯,不錯、不錯,」老約翰盯著我打量,「你這年輕人不錯。想不到在森林裡待這麼久,還沒忘記怎麼當一個人。」言訖,他呵呵地笑了起來。然而我不知道他這番話背後的意思。
「我們言歸正傳吧,賽巴斯托。現在我經營的是一座伐木場,你剛剛也看到了,我這棟大屋,靠得就是這片豐富的森林資源所建造而成的。
「我的要求很簡單。我要木柴,你砍樹,給我木柴,之後我會做後續處理,然後我們賺錢。就這麼簡單。」
「可是……」我還來不及發問,老約翰又搶先一步說了:
「你不需要太多的事。跟你說這麼多也沒用,不是嗎?我知道,你還是得需要用錢的。所以你只要幫我辦點事,我會付給你足夠的薪水,讓你不足以餓死,其他的事你就不用想了。怎麼樣?」
「這……
「年輕人,你總不會想啃樹皮啃一輩子吧?」說這話的同時,約翰用一種鄙視的表情盯著我看。

「為什麼找我?」
「為什麼找你?」老約翰一副不以為然,「你年輕,力氣足,又長年在森林裡生活,這種砍樹的小事交給你根本是小菜一碟,不找你找誰?」
「如果我不接受呢?」我向老約翰提出疑問。
「不接受也可以呀!那是你的自由,你可以繼續窩在你的樹洞裡。不過我希望你謹記一件事,就一件事,」老約翰陰冷的說:「我遲早會來到你家的。」

這無理取鬧的老頭!他果然和麗塔說的一樣,想執行他可笑的復仇計畫——把我們這座森林全砍光!

但是,如果我不接觸他,他遲早也會按著他的計畫一步步走,早晚有一天,這樹就真會砍到我們的棲息地了。這樣反而一點阻止的機會都沒有。

可如果我接受他的條件,在他底下工作,那我便成了森林裡所唾罵的「罪人」了。現在森林居民們對我的真實身分半信半疑,加上了這樣的消息傳到他們耳裡,他們肯定再也不相信我,甚至將視我為敵人!

該怎麼做呢?

我想起了剛剛在屋子裡聽到那陣悲慘的哭嚎聲。那是被砍下的樹木的生靈呀!我怎麼做才對呢?不管接不接受,這其中的差別恐怕只有在於由誰來「操刀」而已,至於能不能阻止這場愚蠢的計畫,我卻一點把握也沒有。我不知道此時此刻的自己,是成為一名冷血的「屠夫」,還是當一名冷眼旁觀的人類來得殘酷些。

為森林?還是為了我這不知何時復原的皮囊?

我該怎麼辦?

「怎麼樣?你考慮的怎樣?」老人又假惺惺地堆起笑臉。



我看了麗塔一眼,卻看不出她的臉上有任何在乎我的表情。她的眼神始終凝望著她的「義父」。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一個月多少?」我問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