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扭曲

      有時候想想,這城市大概也沒有那麼浪漫,他媽更多的是一種悲哀。

距離遭竊有兩個月了,當初警察說好的要清查可疑人物,最終不過只是嘴上說說,我早知道了,何必大費周章要房東整理過去所有房客的名單呢?說好的加強防盜設備,同樣地也只是敷衍敷衍我而已;就連契約快到期了,房東也絲毫沒有詢問我要不要住下去的意思。

更多的只是敷衍。


這些人們到底還可以多現實呢?那些看輕別人的話,為什麼能如此輕鬆的脫口而出?在你們大肆批評的同時,居然從未想過一句話背後的份量到底有多重,你們從未看見、從未體會。

當這些人們每天按自己理想去填補自我欲望時,更多的需求是一種相互交易的關係。這樣利用彼此的日子,他們習以為常,對於不懂得善用厚黑學術的人們投以輕蔑、可笑的目光。

更多的只是敷衍。

或許是因為染塵已久,看輕他人的話語既然能毫不猶豫地說出,各式包裝美麗的諂媚之詞大概也自然而然的順應時局,作為你深沈思想外那層甜蜜的糖衣,然後,

更多的只是敷衍。

難道擁有了金錢、權力、人脈,才有資格在這裡大聲說話嗎?沒有了這些,你就什麼都不是嗎?那麼,我要得到它!

「是這樣嗎?」

為什麼?得到那些,不就等於有機會擁有一切你想要的了嗎?

「是全部嗎?」

是不是我也要跟你們一樣,給出的承諾永遠有抹殺的機會;享受的欲望永遠徘徊在燈紅酒綠的街道之中,麻痺、喘息、掙扎、等待、徬徨、渴望,然後,高潮後一連串的空虛與失望?

是不是我也要跟你們一樣,對於他人,永遠有種族之分;面對著一切,永遠要處處提防?在這個早不是江湖的年代,人人雖不再隨身帶刀,心裡那口劍卻從未放下過,他們不夠,還有、還要更多……

「我能相信你嗎?你會不會在我轉身之後,對我拔刀以對呢?」

有太多的人只是隨口說說,他們從不對自己親口的承諾負責,他們沒有錯,他們只是習慣敷衍了,他們只是習慣看輕了,他們只是習慣不再認真了,他們還要,他們還要更多、更多……

不夠、還不夠,

他們還要,

更多、更多……

2 則留言:

  1. 選擇吧

    是要被咬還是咬人

    砍人還是被砍

    已經吃下的悶虧

    你想要放下或是報復?

    說穿了最後只能回歸於自己的無能

    對於自己那些已經失去的

    避免空虛

    只好不停的填充...什麼東西??

    心...

    不要抱持期待

    就不會受到任何的失望衝擊

    這世界不是扭曲

    而是病了

    在只能互相攻擊的罈子裡

    最後只有毒蠱才能活下去

    要不就在一旁觀望吧

    故作清高的眼神中唯一能解讀的是乾枯的放棄

    就像我說的

    這世界已經病了

    你也只能順著時代的洪流載浮載沉

    然後祈禱吧

    那機率等同沒有的奇蹟.....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樓上是哪位(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