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紅塵默示錄。其二十:未寄出的郵件

上午十二點四十一分,我還沒睡。

我想起了你上次的回信,你問我,一個人,他一生的顛峰是什麼。關於這個問題,我沒有辦法回答你。



之所以說沒有辦法,不是真不能回答,而是答案不在我身上。你曾對我說過,總有一天要買下摩天樓上最高的一間房間,你希望能瞭望整個城市,你希望能看看你的家鄉到底有多遠。可是,遙遠有多遠,哪裡又是最高點呢?每隔五年,就有比之前「最高」的「最高摩天樓」出現,你永遠沒辦法買到最高的那一間。

哪裡是你人生的顛峰呢?我希望你不要把「顛峰」當成自己的目標,你不是為了那個「點」而存在的。雖然這樣說,可是我們都渴望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一百七十公分,不算很矮,卻也不夠高。然而日子久了,我們就會忘記自己有多高,彷彿這樣的數據從不曾量過。你很在意你的身高嗎?

如果不覺得自己還在人生的顛峰,那大概是修為還不夠吧。只是我們該有多在乎這個問題,我沒辦法告訴你,起碼現在還不能。所以我不打算把這封信寄給你,因為這封信不是你要的答案,也不會是我的。



你的朋友  Double X

IMG_05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