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偶然

今天是期中考週的第二天,也是我回台中的倒數第二天。偶然間,浮起距今一二年前,放暑假時在家裡的電腦前打著日記的記憶。

不知道呢?在不同地方打的文章,都會留下不同的深刻印象及感覺,哪一天我要能出國到處體驗他國風情,一定要試試在國外邊看著窗外邊打文章,一定很棒。


碰巧今天沒有課要考試,便一覺到了中午。噢!你知道,我不喜歡這種平鋪直敘的日記表現,那麼,我來說說接下來的事兒吧!

下午,我到了附近的包子店,那家同學曾介紹給我過的,我記得。買完包子正要走時,老闆笑笑地問我:「你剛下班啊?」

下班?

「我今天沒課。」我也笑著回他。
「喔~你是學生啊?我以為你是上班的。」
「呵呵」我露出一貫的傻笑。「是說,我長得比較糙老嗎?」
「啊不是啦,我看你就長得」老闆比了比臉,說:「像上班的。」

比較像上班的樣子,是什麼樣子啊?

我看了看我今天的穿著,因為只是出門購買果腹的東西,所以並不是穿得非常正式。一般的薄夾克、深藍色T-Shirt、牛仔褲、拖鞋,這附近的「公司」多半是工廠或是工地,難道我這樣穿很像他們那邊上班的員工嗎?還是真的是指我書看得太少,所以「面目可憎」了呢?我不敢想得太多,這畢竟是一個很令人傷心,又傷透腦筋的問題。

但跟著我又回到了一個現實的問題:

莫非我真的就是當一個上班族小員工的宿命?連賣包子的老闆都看成這樣。

不不不,別想太多。能寫,就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