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小品】店


伴隨著清脆的風鈴聲,我踏進門內。


「歡迎光臨!」
「你好。聽說這裡什麼都樣的有賣?」
「是的。我們這裡什麼樣的款式都有,只是不知道先生您要哪種的呢?」
 「嗯外表不一定很吸引眾人目光,卻也不會感覺太邋遢。」
「這一個看起來算是中庸了。」
「不要太現實。」
「不會現實。」
「不會說謊。」
「那這個不行,另一邊那個不會說謊。」
「會在意別人的。」
「不會說謊那個可就不一定了,那邊那個會在意別人。」
「肚量大,體貼的。」
「那是我左手邊這一個。」
「買了之後不怕無法生活下去的,有個好職位的。」
「那兒個多金,可是會說謊。」
「那不一定有好職位,有能力的?」
「你右手邊那一個。」
「品行良好?」
「那便不成,這得你左手邊那個才行。」
「那生活習慣?」
「我上面那排的那個,但並沒有好職位。」
「好吧,那喜歡小孩兒的?」
「稀有品種!你腳邊的封箱中有一個。」
「會照顧教育孩子的?」
「這是稀有中的稀有,我們要特別訂購。」
「能同甘共苦的?」
「這種的更是幾乎絕版,我腳邊那個箱子裡有幾個。」
「不輕易發怒,溫柔的?」
「我右手邊上面數來第二個。只是前面你要的條件,同樣他也沒法兼具。」
「沒有那種集全部特色於一身的款式嗎?」
「沒有的,既然是宣稱『多樣化』,那就不可能有這種款式存在。先生,如果店裡全都賣這樣子的,那我們豈不是自砸招牌,相對地,我們店裡也沒什麼特色啦?」
「呵呵也是。那,有沒有一個買下來會喜歡上我的?」
店員低頭沈思了一會兒,說:「這裡每一個都有一定機率的可能性。」
「沒有肯定會的?」
「對不起了,這我也不知道。」
「嗯。」
「先生,究竟您是要買給情人的、朋友的、父母的,還是誰的呢?」

我莞爾不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