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勇氣

明心紀事-勇氣
如我對你說,我會緊張、懼怕,你會笑我嗎?

我在想,或許現在正是一個凡事都需要勇氣的年紀。

凡事都有第一次。


第一次的,就像今天我就把車開到馬路上,接近下班時段市區真的很亂,我覺得。在還沒經過母親提醒之前,我竟輕易地於車陣中將速度提升到五十公里,真的是很狂妄呀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該開多少,不過有經驗談後,大概就知道新手差不多能開多快了。由於是小車,通常都在外車道,而今天我也有史以來第一次如此討厭在我右側的機車群真是危險。

然而,關於這點,其實我的感覺是一片空白的。因為我沒有閒暇時間去想我該不該緊張或害怕,反正,前輩們在自己的「第一次」時,有的也沒有其他人在旁指導呀!也是自己硬著頭皮開的,總之,順勢而為囉!

緊張的則如新兵訓練吧!不知道能在那天之前,將體能提升到多少,也不知道入伍後會遇到什麼樣的人。多多少少也會緊張的。誰服兵役又會服兩次呢?當然都只會有第一次,每個年代都不太一樣的第一次。

懼怕的,這樣的字眼太嚴重。而用電腦打出來的字,並不能讓你看出我字跡上的顫抖。不安嗎?不安吧。
多半還是目標與現實間的實踐與變化吧!自己所期望的生活,是不是能達成,怎麼樣也無從知道。越是如何積極的去想,該怎麼去寫一篇文章,卻往往是毫無頭緒。我知道,這樣子鑽牛角尖只會讓自己無法好好思考。

還有很多事情我也都明瞭。

即便身處於最安穩的所在,心,卻深怕窗外的風,稍有疏忽洩漏偷跑了進來。這麼輕輕一拂,在這樣的二十多歲那燭火也跟著無所適從的擺動喲!

因此,我們也許正值需要勇氣的年紀。
那麼,年紀比我們稍長的前輩們,請笑吧!您可輕笑我們的成長,一如您當年劃過的痕跡,是否也像你們年少時那般的心情、那般的青澀,而急於成熟以致可以在此空間中發光、發熱的一顆。

年紀與我們相同的勇士們,請笑吧!你們可對彼此微笑,給予一個堅定而信任的笑容,相互期盼彼此的發展能按各人原本的期望向上延伸去,生長,延伸,再延伸,我們正經歷這場蛻變的樂章,而我們似也迫不及待,想知道自己、與其他同樣正嘗試著的,轉化之後的模樣。

年紀較我們為年少的孩子們,請笑吧!你們也可開懷的笑,看著我們的煩惱與抉擇,來思考未來該怎麼由你們去開拓,開拓出也只屬於你們道路。笑又何嘗不可呢?若說哭泣,早已在你呱呱落地時哭過了,那麼能笑的時間也只有現在這段日子,又更待何時呢?
人生就像一齣戲。你們說,你們喜歡悲劇是因為它使人們足以回味,使人印象深刻、使人感動……但是!戲若快樂,卻使你心無罣礙。如果能快樂,那就笑吧!用平常心去看這一場又一場、一幕又一幕的。如今,這次正值我們上台呢!
請讓你們的笑裡能看見,你們自己的「希望」。


所以我說,我們都需要勇氣吧!在這時候的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