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無責任遊記-高美

在這裡補上一篇雙十節去高美濕地的遊記。

PICT0286



其實先是聽學妹說過,高美濕地真的不錯,加上老爸提議,我們便驅車登濕地,當然聽說這邊也是夕陽無限好啊!只看不拍空餘恨,所以我一停好車,便隨即回頭拍了一張。

在這邊要先說一下濕地附近的狀況,首先是停車。老實說,停車的地方真的不多,像我們是跟著大家停在路旁的,這箇中理由當然是因為當地人們自己找了塊空間,便佔為己有,寫個張告示牌說:「停車每小時收費,停車者廁所免費使用」這樣類似的標語了。

你說等等,廁所可免費使用?這樣聽起來很棒是不?

這裡眼見的停車場只有一個,只要你停車,就可以讓你免費使用廁所,這句話你看應該會覺得有點奇怪吧?我們再走向前,旁邊賣小吃的攤販居然也掛上個牌子:「廁所,清潔費10元」喔!這下我懂了,這是因為兩邊都在搶生意,一邊採取高額停車費以附加免清潔費的廁所使用為誘餌,另一邊則是不限定有無停車,反正你來繳個錢,廁所就讓你上到爽。但是這邊看過去,也沒有個廁所影兒,想必是多半住在這旁邊,拿自家廁所外賣了用!

你說,這麼摳,大不了不上吧?這是不可能的。人有三急,到了當地,確實連一間公共廁所都沒有,連農會都是鐵門拉下的狀態。要上廁所?自己決定吧!

PICT0287

不過好在遠遠地看到有一座廟,所以打算尋路去廟裡跟神明借個方便。我兩邊都不想參一腳,請神明幫忙,總行吧?

這路還真是小的,穿過一些舊房屋,包括破敗潦倒的殘骸...

PICT0291

往旁邊拍去。

PICT0289

總算是讓我們由後面的小路繞到這座廟的正前方了。不過說也奇怪,見到時,廟裡無半人,唯見幾炷香正燃著。旁邊牆上寫著廁所的告示牌往指標尋去,又繞了大半圈廟宇外圍,就是找不到廁所。

「這可怪了。」我就站在「廁所」的招牌之下,左看右看,怎麼又找不到入口呢?明明聞到那麼一股茅廁味兒呀!

後來還是問了附近居民,才知道原來對外開放的入口早已封閉,只能由廟裡進出,如此一來確實安全多了。

由廁所出來的時候,在大廳才見到住持,他正拿著香,往裡邊走去。

PICT0292

而所謂的高美濕地......

PICT0294

確實是很漂亮,但是有更多的旅行團、情侶、學生群、某家的寵物,及某家寵物的排泄物...。

PICT0297

所以,如果要說得真實而簡單一點,恐怕看到的只有「人、狗、泥巴、太陽」,以及「人、狗、泥巴、太陽」了。

PICT0315
PICT0312

不過話雖如此,還是能拍到不少讓自己高興的照片,亦有不少人拿著單眼四處拍呢!

PICT0313

像是這張,我剛拿數位相機拍完,便有一位大哥隨後拿著單眼拍起來,真是英雄所見略同。拍得我可真是羨慕啊!不過要買單眼,等以後預算足夠了再考慮吧!XD

PICT0305

這並非我的腳。這腿可是長在某外國朋友身上的,他可是正想盡辦法找「立足點」回到岸邊呢!

而泥中還有些小彈塗魚,不過實在太小了...也不太方便拍攝,便沒拍下。

PICT0310

高美濕地是真的很美的。




PICT0321

至於這裡,繼高美濕地之後......

PICT0322

是高美植物園。

不過一個人都沒有...倒的倒...

PICT0324

關的關...

PICT0323

字多是自己刻的...

想必已經沒有在營業了,蚊蟲又多,天色也晚了,只好打道回府囉!

DSC00065

順便附上夜晚回到台中時,用手機拍的街景。

DSC00068

DSC00071

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4 則留言:

  1. 你拍廟的那張......

    拍到我爺爺家了(笑 樓下是雜貨店)



    不過其實假日去都是去看人的ˇˇ"

    往右邊繼續走去 遊客會少些



    話說高美植物園以前還有迷你馬呢(?!!)

    要參觀得要預約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標題打清楚點啦~

    不然我以為是「高」雄「美」術館說X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3. 0.0a...還是台中好 我已經在外地待了一段時間了 真懷念台中

    回覆刪除
  4. = =忘記登入帳號 是我 瀚堯XD 另一篇也是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