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貝克街密室失竊事件(上)

「華生,對於這起密室竊案你有什麼看法?」



距離公寓遭竊已經有兩天了。然而,直到今晚,我才能放心入睡。

這起竊案的發生是這樣的:

晚上,當我下了班、帶著晚餐回來,一切都顯得沒有異樣,門鎖也完好如初,我不疑有他,按往例的掏出鑰匙、打開門鎖,並開始晚餐。

但是當我晚餐吃到一半時,我才發現——

在我冰箱上夾的三大疊發票全部不翼而飛了!



這是怎麼回事?我開始看著我的房間,我沒有對發票、也沒將發票丟了,回來時提的東西若把發票弄落了,那應該是掉在地上,可是地上卻沒有發票的蹤跡。

那麼,是有人拿走的嗎?

其實我不太敢相信,有人會特別進到我房間拿走我的發票。房東?不可能,我堅決不把之前換鎖的鑰匙拿給他,他也沒理由進來拿發票。

這時,我轉頭一看,卻發現令我更震驚的事實——

我放著單眼相機的提包居然憑空消失了!

然後,接著是放在小木桌上的數位相機,也一樣連同保護它的相機盒消失在它本該存在的地方!



我開始意識到了些什麼。

我在房間繞了一圈,同樣發現到某些被人翻動過的痕跡——有些物品位置不同了、掉下來了、被蓋上了。

終於,我對自己下了結論:

「華生,有人進過我們的房間了。這是一樁竊案。」



在與家人電話聯繫後,我隨即撥了電話報警。但我沒想到,原來這才是忙碌的開始,就像你發現家裡馬桶不通,於是開始清理水管,卻發現挖出來的異物莫名其妙地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