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夏之始

Summer.

連部落格的主題和首頁音樂也換成比較有點活力的,R&B,夏天是需要有點活力的,這樣才有動力使人繼續戰鬥。

這個夏日,很多人不斷地說,我們沒有暑假。


「或許是吧。」我抬頭看著半邊,那參雜著白色塊狀的天藍,那原原本本就是個把我們困在「海洋」裡的魚缸吧!我想。

歐!另外半邊正開始聚集著令人期待的灰黑,但隨即令人失望的,並沒有在更下午時看見它的成效。誰說魚兒們不需要澆點水兒來灌溉呀?

是沒有暑假,也有人說這回是最後一次暑假。不過就某方面而言,我不這麼認為,因為我真正的暑假是在去年;然而,卻也可以說是最後一次放長假。畢竟我還是可以回到家跟父母聚聚。
算算也有半年沒回台中了吧,我好想念這裡。

至於為什麼沒有暑假的原因,我想,若是知道我要考哪裡的人們,應該會比較清楚;而那些「一知半解」的你們,多半也是會猜測的,但或許不會知道的如此詳細。總而言之,我還是大略說明一下吧!(即使我非常不喜歡這樣的旅行日誌只是平板無趣地敘述一件件條列式的人事物,要這樣不如別打了,根本是浪費時間,不,浪費生命。不過有時不得不如此,因為我更不愛說廢話,尤其是沒語帶雙關又拖泥帶水拐彎抹角毫無意義的句子。)

暑假作業部份是哲學史的田野問卷調查,規定是於七月十四日(不是農曆唷!)之前將結果整理好各寄給負責的同學,以及將第二冊哲學史點讀並撰寫提要完畢。研究所部份,就可能未必每個人都知道了,但總是我自己的部落格,還是要稍微負責一下才行呢!(笑)

「那邊」開出來的書單是這樣的:

一、                劉某先生《中國文學發展史》,一套三冊,咱們中文的就簡稱為中國文學史了,好棒,重溫舊夢了,我愛文學史。
二、                皮某某、邱某某、馬某與楊某先生合編的《二十世紀中國新文學史》,嗯我該怎麼描述它呢?外型略像迷你的史記,厚度應該跟小說選讀課程用的古典小說教材差不多吧!
三、                夏某某、劉某某《中國現代小說史》,香港來的,描述略。
四、                《關鍵詞200》作者略,最棒的就是這本了,我看到它第一眼就讓我想到了現代漢英辭典,不好意思,它正悄悄對我說:「你最好全背起來。」
五、                《文學理論導讀》,這本可是翻譯來著的,「本書風格平易近人、內容深入淺出」我希望真的是平易近人了。
六、                《文學論》,同上一樣是國外傳來的,絕版書之一。只差沒要蒐集七顆健達出奇蛋(?!)召喚騙人布(謎)滿足我一次三種不同的願望了,花了好大的RPG模式才破關取得的「+9魔法書」之一。
七、                《文學理論》又一本翻譯來的。不過我還是弄到手了,證明了一件事---即使是健達出奇蛋,也是擁有讓人起死回生的力量不對!我是說,我還是有辦法挖出這些書的,真有成就感(?!

除此之外,就是備審資料與研究計畫不知從何著手,拿來參考的兩本「國○天地」了。

不好意思,各位觀眾!




……………..以上七本書全部讀(背?!)完。

某些喜歡玩遊戲的朋友,有人要不開外掛、不用GM8一起與我組隊挑戰嗎?

呵呵!開玩笑的。當然是單挑獨吞魔王才有快感,並且闖關過程中不帶任何補血道具才會刺激不是嗎?(笑)

今年的夏天很有趣。

在點讀哲學史的同時,我還想到一件事。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但若你想要完成這樣冗長而不斷重複動作的使命,最好的方式就是超脫自我。如何忘我呢?


就讓五官麻痺吧!五官麻痺,你就不會對外界事物所感,然後你便忘記一切,只記得耳旁靡音裊繞、某人的低聲呢喃,你習慣,久便不感,然後眼裡所見只有你該做的那些,由於不用動腦,所以手是手、眼是眼,手做了他該做的,眼睛也確認了他該看的,久來你也忘記時間,相信等你回神過來時,你會發覺自己的時間似乎比別人多出兩倍。
相信我,前兩年我都是這樣玩,讓自己時間感覺多出別人一倍。(只限於不需動腦的工作)

其實真正忘我的功夫,我可不敢就這樣論定該是這樣做。(功力還不夠領悟出正道)純粹只是我的旁門邪道的招式,有沒有用就看個人了。畢竟我對於自己的定力還是有一定自信的。(笑)

順帶一提給那些想要輕易嘗試我方法的人們:







吾非常人。我曾說過,我體內曾有部份屬於外星人,當然加上了內心那層陽光照不到的黑暗面定力不夠或不會適當使用的人千萬不要隨便用這樣邪邪的方法唷!(燦笑)畢竟每個人處理事情的方針都不一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