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一大早跟著陪了媽媽到醫院做檢查。

看來是生理時鐘仍然沒辦法晚睡之後,在六點起床出門。等待老媽的報告結果就在我坐在會客室,手抱著中國文學史無意間瞌睡中度過了。

結果似乎是顯示出,產生了排斥作用。

不過我是相信老媽的,一切都會沒事,大家還要一同旅行哩!
等待下回的複檢吧。


最近跟了學姐、老師及老爸都討論過未來考研究所的準備方法。
我想,與其考慮要不要推甄,還是全力拚8/200的招考,還是一邊先讀書,一邊準備研究計畫比較好。上了幾個大學的網站,發現其實不管推甄或是招考都是需要以研究計畫來口試;既然不管怎麼想都沒有退路,那不如就先這樣順勢而為,能做多少先做多少吧!最起碼,我還有時間。

習慣性地跟著家人出門,我也順手帶了書,能看多少就看多少,不知道究竟是因為想透透氣,還是因為想多陪陪家人,抑或早成了這二十年來的習慣,我不知道,晚上回到家後便準備上博碩士論文網整理研究計畫的資料。四十來筆只是第一步,而我不知道這一步將會做上多久,也不知道之後會遇到什麼,若要說是徬徨,我想是有的。

你說到廟宇祈求庇佑,並不是我沒有信仰,到了廟宇中,每每我總是反問自己:「你要神明幫你什麼?」今天求得上籤,就不用讀書嗎?求得下籤,又該放棄嗎?
我總是想,讀書該是靠自己,自己都不讀,誰也幫不了你。
老媽說,還是該說一下。

好吧,「請讓我考研究所讀的書能讀順利一點。」我也不知道我表達的,神明究竟有沒有聽懂。

我還是打消了求籤的念頭。如果說籤詩代表的是一種預知未來的卦象,那我該去窺探嗎?就算知道了,未來還是不變;就算不知道,未來依舊會變。是變?還是不變?興許凡事取決於自己。

一靜下來就會害怕。
但我知道自己絕不是害怕萬一當兵的事實。

如果你有做到的可能,卻沒辦到,你會不會難過?
如果你想為某些人爭一口氣,卻沒成功,你會不會沮喪?
如果你要減輕額外的負擔,卻反而增加了負擔,你會不會懊惱?

現在說這些,太早了。

至少,我還有時間。

至少,我還有時間。

我不知道產生某些想法的原因,但我知道在這想法之外,那該去做的事。



也或許是我太愚癡,聽,他們又催促著要我快點睡了。
真沒辦法。(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