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7年7月2日 星期一

終於在今天見到台中的第一場雷雨了,隨著轟隆雷響,心情也跟著一道又一道的短暫光亮而明朗起來。

或許很多人認為沒什麼,甚至,覺得台中的午後雷陣雨不都是如此理所當然嗎?對我來說,從離開彰化到台中來,那一直不斷積累的沈重霧塊,是在這一天一次解放出來的。這不論將來還會繼續囤積起來與否。

下雨了。


在這之前,一大早便先去檢驗所進行抽血檢查,隨後回到家立即拿著問卷到街上訪問。
真的好熱。但這不是唯一的心得。
要問,就要從基層做起,我不是高層社會的人士,但我知道小老百姓多只求溫飽,但同樣也有很多心聲。

我先找了各大樓的管理員來做調查,在我們覺得最不起眼的工作中,我發現原來他們的生活,其實不單只是辛苦來形容的。他們,有很多聲音,正無處可宣洩。一邊填寫,一邊聊天,談到他們以前還是軍官時、還是年輕時的事,在你們眼裡認為稀鬆平常的角色背後,會有多少故事?我們不知道。

發現路上的人沒有辦法詢問,因為他們的臉上只寫著疲憊與忙碌,他們會為誰感到累或忙我也不清楚,但我知道,他們沒有多餘的心情,也沒有多餘的時間來同我分享他們的想法。

於是我只好找了各種店面,一方面是為了太熱而找有冷氣的店,一方面也是因為,有冷氣的店面在街道上多數都有空閒時間,換言之,他們比起一般的店面來得開銷大,因為他們的資金也多些的緣故。你要說時間等於金錢也好,的確相較之下,他們的時間是多了。漫畫店、藥局、錄影帶店、服飾店、補習班,當然也有些在中午時段比較例外的,如理髮店、鑰匙印章行、看起來快倒的冰菓店等,當然,便利商店部份聲明,他們只有晚上才比較有空,換句話說,「你現在別想了。」,而美容護膚,歐!我忘記了,他在門邊貼了「男士止步」呢!我再一次被趕了。

有的人看不懂問卷而不願作答,有人嫌太麻煩不願作答,有人甚至深怕資料外洩而不願作答,因為詐騙集團太多了。我只能說,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大家的意見很多很多,有批評問卷的、批判老師的、不滿的、邊寫邊有點擔心的、寫到一半看不懂什麼叫「彼岸」的(我說出這題幹嘛?!多浪費我唇舌去道歉解釋,那題可能是指你有沒有信仰!如果不是老師出的,我想我會覺得有點無奈了。),對了,還有一堆人不知道我們學校在哪個星球的。

出門在外,你要的就是哈腰道歉卑躬屈膝才能讓他們在謾罵之餘能有一點平靜的心繼續完成問卷。誰說要打電話的?感謝市民們提供的意見,不過我還是覺得不但會有詐騙集團嫌疑兼浪費及增加失敗時間,而且當面比較有誠意,你們看到我時不這樣覺得嗎?(笑)

這是拜託一個人的基本態度。

不過呢!自上午九點多到下午一點才回家與父母會合出去吃飯,我深深體會到,各位觀眾,若非不得已,還是在學業上多多加油吧!當一名推銷員並不是這麼容易,也這麼幸運的。他所靠的不只是運氣、耐力、信心、勇氣與禮貌,還有這塊區域的人情味。否則怎麼能在這幾小時內,將二十份問卷一次處理完畢呢?

感謝飛天小女警(?!),不,這位創造奇蹟的大學生,再一次的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保護整個城市!

稍晚,用完晚餐後,去拿檢驗報告。雖然肝功能指數還是高出標準數值,不過到是有下降的趨勢了。其他不及格的部份也還好,多加注意就可以了。看來我的不死之身還真不是亂蓋的呢!呵呵呵!


誰說雨天只會讓人感到憂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