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訊息

今天更生者又殘殺一名人類。
很遺憾,這只是十幾起中的一個無辜受害者,未來還有幾千幾萬次的畫面與話題將會重複播放著。


***

每個人,在累積一定的負面情緒後,都會找一個出口傾倒那些不愉快的感受。
很多人、很多次,在我很小的時候便一點一滴地,將心底最不願與人知的不滿感受傾吐給我知道。

或許這個人,不是你,也不是我同學,更不是隔壁的玩伴,但這都不重要。

我有時會想,為什麼這一路走來,雖我不一定立志要當一個傾聽者,然我必須去不斷聽別人的故事;雖我不一定能提出適當的意見,但訊息卻不停傳來而必須接收。
或許這也是一種學習。

學習著「傾聽」。我是這樣想的,也許這個社會上,會懂得「聽」的人其實不多,所以無意中,你大可說是神明旨意也好、命運註定也罷,我必須去學習怎麼「用心聽」別人說話。
我的腦、我的心,我的每一部份,都存在著那些別人以為是他們自己的「垃圾」,充斥著他們不愉快的過去。這些一切的一切,或許有一天我將遺忘,但也有可能「資源回收」後轉化為我需要的能量。

你們的不愉快,我接收到了。

而我的不愉快呢?










我正學習怎麼保護這個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