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魔言森林2-Change 8.有罪

DPP_0003

老約翰和那群高官政要約定的時間是下午六點,恰好是日落黃昏之時。

對於老約翰來說,今天大概是他此生以來最重要的一個日子。沒有那些財主的支持,他的計畫便難以實現,金錢、權力,當這兩項武器握在他手中的時候,他才算得上是真正擁有「力量」。我們甚至可以說,如果沒有這些財主,就無法引進大批人類,而無法引進大量人類的話,他就沒有足夠的籌碼去壓制我們、壓制這些森林裡的居民們。

我赤裸著雙腳,夕陽灑落在地面的餘暉成為了我的指引。我踩在染成金色的土壤中緩緩前進。


已經夠了。這兩個月來,我嘗試用各種辦法勸說,但老約翰和他的乾女兒——麗塔,卻始終頑固地對於森林的復仇計畫保持著執行的決心。

「是的,做任何事都必須要有決心,才能成功。不是嗎?」我不禁笑出聲來。因為我也是啊!我們都有自己的決定。決定的本身是沒有對錯的,真正有對錯的是在決定之前自己所抱持的心態。

那麼我是對的嗎?這樣做是對的嗎?

我搖了搖頭,不再讓自己有任何雜念,繼續向前。

「我的決定,是因為你的決定所導致的必然後果。我不是對,也不會是錯。」



老約翰的莊園內停滿了各式的黑色高級轎車。它們的車身清一色在光線下映出一種既冰冷,又富有距離感的深沈。放眼望去,與近處的樹林、遠處的高山,及車輪底下的草地顯得格外突兀。

大概是因為此地生活步調所帶來的閒適,也可能是此行並沒有多大機率會有突發性的危險,因此車上幾名看似是保全人員,正躺在車裡毫無戒備地呼呼大睡,或者隨意交談著。對於我從他們視野範圍經過,他們看了一眼,只當我是這裡為雇主工作的工人而已,沒作多想。

我慢慢走進了屬於老約翰的「領地」。這裡,早不同於第一回當我還是以野獸之身時來的樣子,沒有任何熟悉的事物,也沒有任何人出來迎接。人,死的死了、逃的逃了,那些友善的動物們也早就離開了。除了我們三個,其他什麼也沒留下。

該斷除的,總是該斷的了。

我悄悄靠近窗邊,窺見裡頭老約翰正和十幾名腦滿腸肥的權勢人物們高聲談笑。而麗塔也在老約翰身旁,作出一副淑女的樣子,一一為每個來賓倒著酒。麗塔呀麗塔,當初見妳,你的身分還是服侍約翰一家的女僕,而今妳的身分又是什麼呢?

「哈哈哈哈,約翰,你這樣說就太客氣了。大家都是老朋友不是嗎?」一個禿頂的肥胖男子拍了拍位於右側老約翰的肩膀,笑的虛假。
「還是市長好器量!」一旁梳著油頭的男人舉起了酒杯說。
那位被稱作「市長」的禿頭胖子瞄了油頭男人一眼。他雖然滿臉笑意,卻酸溜溜地回道:「是啊!你也不瞧瞧我這肚子啊!肚量不大,怎麼能包得住你們這些貪得無厭的人呢?」

市長話語一出,所有人的臉都變了顏色。然而,那梳著油頭的男人卻不甘示弱地陪著笑臉回應:「別這樣說,我敬愛的市長。沒有您怎麼又會有我們呢?我們是誰?不過就是在市長您背後的後勤戰力嗎?」男人喝了口紅酒又繼續說:「做商的總得要『貪』,不貪又怎麼會有您夢寐以求的『東西』呢?我記得上一回和這一回的市長選舉,我們在座的都有投您一票,更何況有的人可不只投了『一票』,對吧貝利?」油頭男子轉向他隔壁戴著眼鏡,始終默默進食的男人說道。

「是、是!這件小事就別提了!」突然聽到有人提起自己,眼鏡男急急忙忙回應,顯得一臉尷尬。他極不希望油頭男子在這種公開場合談論私事——即使在場的人都心照不宣。

「當然了,市長,」油頭男子又轉向市長說:「今天您這樣大力支持我們未來的『大老闆』,」話到此處,油頭男子意有所指地看了老約翰一眼,瞧得老約翰尷尬地笑了兩聲。「這樣致力於提拔人才,又對社會經濟有巨大貢獻,我想在座各位應該沒有人不認為市長不適合連任吧?」

「為什麼您還是執意要在這裡興建?」聽到他們這番噁心的對談,我實在是忍不住,衝進了屋內。

「你這是幹什麼?」老約翰看到我怒氣沖沖闖進來,連忙站起了身,不悅地指著我罵道:「賽巴斯托,你這樣的舉動相當不禮貌!你知道在座的都是些什麼貴客嗎?」

我看著肥胖的市長一臉高傲地閉起眼睛撫弄著他的鬍鬚,心裡怒氣更湧了上來。

「你知不知道,在這裡開發會造成多大的影響!」我對老約翰吼著。
「閉嘴,小子!我叫你砍的柴呢?今天該做的量都做完了嗎?」老約翰不甘示弱,認為他的臉面都給我丟盡了。他憤怒的拍了一下桌子,讓酒杯在木製桌面上跳動了一下。

其他的政客全都若無其事地默默喝著酒、吃著自己的東西,彷彿是看著一場鬧劇,而我就是劇中的小丑——他們都在等著我出醜。

「你這貪心的王八蛋!連禽獸都不如!」我憤怒地將斧頭高高舉起、重重砍向眾人的餐桌上。斧頭直挺挺地插在桌面。大家見到我的舉動,紛紛嚇了一跳,離斧頭較近的人甚至一臉不可置信地從座位上跳了起來,只有市長依舊不為所動。
「你幹什麼!」老約翰對著我咆哮,「造反了嗎?你給我滾出去!我的莊園裡不需要你這種渾蛋,我的計畫裡不需要你這隻啃食我家具的白蟻!」

「我不是白蟻,我是四不像!是森林裡的守護者——四不像!」老約翰聽到我的話,突然楞了一下,他的雙眼睜得老大。

「這傢伙在說什麼瘋話啊?」梳著油頭的男人恥笑著說:「您瞧瞧,市長,這小子是不是該請他退出我們的飯局了呢?」
「年輕人,」市長睜開眼,用嚴厲的目光盯著我說:「不要太囂張了。你以為你這樣能做什麼?你能藐視我國的法律嗎?」說完,他轉頭對著旁邊的人悄聲道:「去叫保安進來。」

「法律?」我沉下面孔冷笑著,低聲道:「我告訴你森林裡的法律是什麼……

「什麼?你說什麼?」老約翰因為聽不清楚,更靠近了我些。

「我說……」我緩緩把插在桌面上的斧頭拔出。

「什麼?講話不清不楚的……」老約翰說到一半,看著我突然想起了什麼,臉上不耐煩的表情瞬間轉為恐懼。但是,現在才明白,已經太遲了!

「我說,」我憤怒的咆哮著,手中的斧頭往老約翰的頸部揮去。我聽見麗塔開始尖叫。




「你有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