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魔言森林2-Change 9.獵殺

DPP_0044

溫熱的液體潑灑在我的臉上。我滿足地閉上雙眼,狠狠吸了一口這久違的氣味。

我聽見四周開始湧起人們的喊叫,或哭嚎,或憤怒,或掙扎,或痛苦。自古以來,動物們發出各種叫聲以表達不同的意義——我們昭告天下自己的降臨;我們恐嚇對手劃分自己的領地;我們歌詠以達求偶的目的;我們呻吟傳達交配的狂喜;我們呼喚精神代表,提升我們作戰的士氣,讓我們的獵物感到恐懼。

嚎叫吧!吶喊吧!帶著這份斬殺仇恨的快感與喜悅,本能使我感到陣陣興奮。於是,我也順著眾人的引領,發出一聲震耳欲聾的怒吼。

我張開眼皮,看見的不是別人,是自己提著斧頭的右手。那隻手已不知何時變回原貌,長出動物的皮毛,透出利爪,正緊握著木柄。

我瞪大雙眼看著自己的手,發現自己對殺戮的欲望從未如此強烈過。




「保全呢?叫所有人全都進來!快點!」市長終於露出驚慌的表情。

然而我聽不清楚老約翰究竟想說些什麼。他的臉部因痛苦而扭曲,喉頭發出嘶嘶聲與呼嚕呼嚕交雜的氣音。

「我就是不想讓你痛快的結束……」我俯視著癱軟在地的老約翰,「絕望嗎?你最好牢牢記住這種味道。」

隨著在場人們的呼叫,那些悠哉悠哉在屋外休息的保全人員們陸陸續續跑了過來。聽到腳步聲,我看也不看轉身就把斧頭揮出,恰好就把剛舉起槍的那隻手給砍飛了出去。

我的左手變回原樣。

那名梳著油頭的男人趁隙想從窗戶爬出去,我衝上前,當頭劈下,卻卡在他的頭骨之間。我沒想到這傢伙在死前的慘叫聲,竟同樣讓我感到如此厭惡,我左腳往他背上一踹,藉著力道硬是把他卡在頭蓋骨裡的斧頭給拔了出來。漫著貪婪的腥臭濺了一地。

而我感到腳爪與地面真實接觸。

不顧腦漿沾上了嘴角,我回頭開始砍殺我所看見的每一個人類。我需要知道他們的名字嗎?我不需要。我需要知道他們的社會地位嗎?我不需要。「你們有錢又如何?有權有勢又如何?在我殺了你們之後,你們還擁有什麼嗎?」這麼想著,我將砍鈍了的凶器從某個呆瓜的腹部裡,帶著肝腸臟器一併抽了出來。

在我還沒找到下一個目標之前,巨大的槍響突然劃開屋內污濁的血腥氣息。我感受到身體的某處被什麼東西侵入,在又鑽又扯之後,貫穿我的軀體而出。

我詫異地低頭看著自己的腹部。雖然身上早已沾滿其他人的血污,然而自己的血液卻將整件上衣染得更紅。我討厭自己的血與你們這群人類的混在一起啊!

我發狂似的大吼一聲,轉身看見一個雙手發著抖,把槍口對準我的年輕小伙子。我瞧出他眼裡的恐懼,沒等他有下一個動作,我立刻將手裡的斧頭用力擲出,過強的力道讓刀片擦過瞬間使槍身碎裂,也讓整把斧頭深深沒入了小伙子的胸口。

從小伙子後背穿出的刀片讓他沒能再開第二槍。

此時的我感到全身發熱,我拚命地把身上所有衣物撕裂開來。我不要再穿這身裝扮了,我不想再做你們人類的奴隸了,我不願再讓我的血液繼續與你們的罪連結,我完全不想當一名人類,我要做我自己

於是我感到身體各個部位蠢蠢欲動,像有什麼要破繭而出——

鬃毛長長了。

牙齒變尖了。

尾巴冒出來了。

隨著全身肌肉的擴張,體毛也跟著覆蓋上去了。

腹部魚鰭長出來了。

最後,我將雙肩奮力向後擠去,隨著一聲嚎叫,我的翅膀展開了!

無論如何都改變不了我是獸的事實。

我四肢著地,不停地喘著氣,看見屋外有個男人沒命地跑上轎車,車子衝出莊園疾駛而去。

還是漏掉了一個。

轉過身子,看見麗塔已經縮在牆角全身發抖、不停抽泣,看起來受到相當大的驚嚇。我想她對事情演變至此,應該感到相當意外。我盯著她好一會兒,發覺自己依舊狠不下心對她。我搖了搖頭,不解自己不殺的理由。

同樣因為唯一的出入口被我封死而躲在牆邊的活口,還有市長一個。

「拜託……拜託,我求求你!請你不要殺我,守護者大人!我活到這把年紀了,還沒娶老婆,家裡還有父母要養,就只有幹上這個職位……」市長一改先前不可一世的囂張語氣向我乞憐,希望我能饒他一命。

「這關我什麼事?」我冷漠的看著他。

「我保證!我保證要是我活著回去,我一定答應你所有要求,不!不用你要求,我自動退出這次的建設計畫,另外幫你們設立保護區!」

「保護區?我看你是用個柵欄把我們各個圍起來,再加上通電圍牆,找幾個記者來採訪好掛上『危險動物區』的招牌吧?」我咬牙切齒,「你又想欺騙我?我對你們人類的招數看得夠多了!」

「不!我是真的要好好保育你們,給你們一個空間,不受人類迫害啊!」市長慌亂了起來。

我啐了一口唾沫:「我們哪需要你們人類插手干預!你們不過就是想用你們的權力來限制我罷了!如果沒有你們的介入,又怎麼需要保護區!不要以為全世界都是你們的!」

「不!不!不是這樣的!」市長眼看談判破裂,做最後的掙扎。他沿著牆壁移動腳步,想找空隙逃出去。我盯著他,他移動一步,我也跟進一步。

「我沒有做什麼,為什麼不放過我?我只是個人民的傀儡啊!」市長終於崩潰了。他一面衝向大門,一面哭喊著:「為什麼!為什麼你都不聽我說!」

「那你曾放過我們,聽我們怎麼說嗎!」我大吼一聲,鎖定市長的頸部撲了上去。



******

「為……為什麼不殺我?」在我慢慢踱出屋子時,牆角的麗塔突然鼓起了勇氣大聲問道。她的語氣裡帶有一點憤恨。

我回頭,看著滿屋子的混亂場景,血肉模糊的屍體橫七八豎倒在四處。我沒多說什麼,轉頭又走。

我是恨人類,可是她不一樣。在我心裡的她,本來並不是現在這樣,她是被老約翰影響的,所以她只是被她的「義父」蒙蔽了,她什麼也沒做,她沒有罪。

等等,她什麼也沒做?她沒有罪?

想到此處,我突然感到有什麼噹地一聲撞上了心裡的某樣東西,他們都是人類,卻不是一樣的人類……。突然間想起了市長臨死之前的歇斯底里,還有那其他不知姓名倒在屋內的一干人等,讓我覺得莫名地煩躁。



「你為什麼不殺我!」麗塔淒厲的哭喊從遙遠的背後傳來。




距離老約翰的莊園已經越來越遠了,麗塔的哭聲卻仍在風中迴盪著。

魔言森林2-Change 9.獵殺0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