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5年1月11日 星期二

夜思

「即使很累,還是不敢如此早睡...。」是的,我現在內心非常掙扎。
我想睡覺,可是又有一堆麻煩事等著我。

夜晚,總是一個讓人卸下武裝,感到無力、疲憊、脆弱的時刻...

「這是明道。」正等著洗衣機停下的我,站在逃生門的欄杆前自言自語道。我盯著一部停放在草坪上的車子,腦中回想到第一次來到明道,及搬生活用品來學校的情景。

「這是明道。」轉過頭,看著倒映在湖面上的燈光。我總是希望讓自己「唯一」的人生過得精彩,多采多姿。這樣一來,當我以後老的時候才不會沒有東西可以回憶,覺得人生虛無。

不過,誰知道我以後記性還會不會好呢?我不知道。(笑)
多采多姿,在我的定義裡,算是「大起大落」,坎坷型的吧?記得曾在自傳中寫道:「道路越是坎坷,人生越值得回味。」也許這是一句傻話吧?今晚,開始思考不久前爸對我說的話。

......
也許吧?平順的總是比較好,但是我怕。我怕就是因為太過平順,而錯失了些什麼。就在這唯一的人生中。
至於大起大落...也許值得回味,但我今天隱隱約約感覺...這種「落」的感受真的不好受,果然不好熬呀...。但是,
「敢大起,就敢大落。」我這麼想著。

真糟糕,這又是一種叛逆隱性基因的發作。
希望這種想法不會害死我自己。不過,我真的慢慢感覺到爸說的話是正確的了...

如果能選擇,要走哪條路?一輩子平順,事事順心,甚至無憂無慮;或是一輩子遭遇眾多事件,有好的,但也有壞的。你呢?會怎麼選?


我有點迷惘了...我所想要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