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5年1月27日 星期四

場次三:路茫茫

嗨!不知道你哪時會去看日記,看著你的網站,似乎你已有一段時間沒上去看了...沒想到我寫的古文作業大家看了都說不像古文...最搞笑的是我媽居然說法跟你一模一樣耶...『你只有把我改成吾跟余而已呀!』媽這樣說。真是快把我給笑死了,呵呵呵...不得以之下只好再修改一遍囉!不然恐怕老師看到我的作業,一時之間會從口中吐出數十兩的血...(詳情見唐伯虎與對穿腸對決之經典畫面)
***
「嗨!又在打日記呀?」
「嗯,你又來了?」我眼睛仍盯著螢幕,雙手敲打著鍵盤。
「不回你的星球?每晚都來,像鬼似的。也不怕我爸媽發現你。」我仍是維持打字的姿勢,頭也不回的問道。
「只有你才看得到我,另外...在我們星球上,沒有『鬼』這種動物。」
「鬼不是動物...他是一種人。」
「是人?那你剛剛不是說我像鬼,難道『鬼』這樣的人種也像我不是每個人都看得到的?」
「這...可以算是,也不算是...」我竟一時語塞!該死,我居然像書中的作者一樣,突然之間被問倒?「聽著!『鬼』是一種人失去生命跡象後,留下的靈體,一種能量。在這裡大家一般都認為『它』是人形的。」我好不容易解釋完。
「是嗎?我不懂...我們沒有這種想法...我們認為人一生就像一朵花、一棵植物,雖一時枯萎,但還會再生出綠芽,這是一種生生不息。」
「算啦!」我擺一擺手說道:「你怎麼來到這裡,又打算怎麼回去?」
他遲疑一會兒,說:「.........不知道。」(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