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5年1月27日 星期四

場次二:傷痕

在臺中市某間診所中,一名少年和一位醫師對坐著,少年的手、腳、頭部都綁了感應條,旁邊放一台儀器。
『你的肝臟不太好...已經快到負荷的極限了...你不能熬夜,必須早點睡,知道嗎?』醫師說。
「嗯...
...要多喝水...多吃蔬果...你代謝功能不太好...。』
「嗯...
『你的腦波很亂,電腦一直校正。腦波也不平衡...你以前受過什麼傷嗎?還是曾有心靈的創傷?』
「我...我不知道...
『你最近在煩惱什麼?』
「這...

***
「你腦波很亂。」他說。
「你又知道了。」我將他從我桌上拿起來看的「量質檢測報告」搶回。
「我不必看也知道。...你知道人的第三隻眼嗎?」他神秘的笑笑。
「是心眼。」他不等我回答,自己接著說。
電腦正播放著蒂朵(Dido)的『Here with me』。
「我最近很喜歡聽這首。」我試著轉移話題。
「受過傷?」他問。
「不知道,就算有,也忘記了吧?我不確定。....你是小王子嗎?」
「呵呵呵...」他笑了,接著說:「我沒說我是小王子,我只問你有沒有看過這本書而已。」說完,靜靜地站在窗口看著外面。
「那你曾受傷過嗎?」我問他。
這位不知名的少年沈默許久,從口中吐出一句話:「...你覺得呢?」
(待續)
P.S.
做檢測的事情是真是假?既然是日記...當然是...

附註:
Here with me by Dido

I didn't here you leave
I wonder how am I still here
I don't want to move a thing
It might change my memory
Oh I am what I am
I'll do what I want
but I can't hide
I won't go
I won't sleep
I can't breathe
until you're resting here with me
I won't leave
I can't hide
I cannot be
until your resting here with me

I don't want to call my friends
they might wake me from this dream
and I can't leave this bed
risk forgetting all that's been

Oh I am what I am
I'll do what I want
but I can't hide
I won't go
I won't sleep
I can't breathe
until you're resting here with me
I won't leave
I can't hide
I cannot be
until your resting here with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