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5年1月19日 星期三

我很少會對我做出的事感到後悔,但是現在...我後悔了。

考試,多少儒生因汝而狂,多少友情因汝而毀,多少事端因汝而起,多少作弊因汝而生?

故事是這樣子開始的...
夜晚,突然間聽到旁邊有人叫道:「你看!某某某的狀態,根本是在罵我的嘛!」說完身旁隨即有同學靠過去看。又一位是自己對號入座的作弊學生。
...我來叫XXX來廢他好了。」這是結論。
「這不是第一次說那位同學了,不知道這次是不是真的,我還是要警告他一下,換狀態比較好。」我心想。於是我便託另一位同學傳我的訊息給那位同學。
沒想到,說出去之後,居然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不是叫你抹滅自己的原則,我只是教你生存的原則。」我這樣對他說。
也許我多心了。我後悔不該跟他說的,但是如果真的有人就這樣用言語攻擊他呢?難道說因為剩下沒多少時間在這,就真的無所謂嗎?

我真的不懂他是怎麼想的,為什麼我說出去的話讓他如此敏感呢?
最後,那位同學退出家族班網。
我本來的想法就跟他一樣,只是我不想讓好朋友跟自己以前一樣受到大家抨擊,在這個時代,所有一點點不對的事,累積起來便變成對的事了,儘管你持有正義之心,仍然無用。難道你不知道嗎?儘管你剩下一個學期,但還是我的朋友呀!我從不希望我任何一位朋友受到傷害。這也是我的待人之道。

難道我這次錯了嗎?
是否我真的不該管別人的事呢?即使是好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