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05年1月14日 星期五

有些東西總是在你不注意時偷偷溜走。這可稱為一種遺失。

在空洞的教室中,男孩問道:「...是因為沒了衝勁嗎?」,另一位男孩沈默許久,說:「...不知道。」

也許哪天這種力量會回來吧?我想。
在小學時,各種上台報告,活動,總是很踴躍的參加,不管是不是會有自己的一份機會。某天夜裡突然想起。
但不知何時,我的衝勁突然消失了。機會和意願是兩種不同的事,有意願,機會未必會來;但是沒意願,機會再多都沒用。

不想再爭了...是嗎?
大家都比自己強...是嗎?
是藉口?大概吧,我不確定原因,也想不起來了,這是一件很久很久以前所遺失的東西了,叫「衝勁」。

想起來就好笑,現在居然一件件回憶起自己所遺失的東西,一件件地要去找回來,感覺自己就像是一台破破爛爛的機器,東掉一個零件,西掉一個零件,我打這篇時,心中沒太多感覺,我的臉還正在微笑。

是麻木。
很多事情重複再重複地發生便會使人麻木,毫無知覺。不只我,我相信現在社會上很多人,也許包括這在看著日記的你,總有地方是麻木的,這種現象以後會變成一種負面現象,我想。這是題外話。

還有,我也向許多人為自己找了不是藉口的藉口。無論如何,習慣性地「與世無爭」心態早已麻木自己的思考。
我願相信,哪天這種力量會回來的,也許某種因素。

剛開始問問題的男孩又開始笑著說道:「你知道我以前...」在對面的這位男孩,不!是我,正笑笑地聽著他的經歷...就在那天晚上,只有兩個人的教室,只屬於死黨的自習教室裡,不只智慧要成長,心靈也跟著成長。「謝謝你。」這位胖胖的,還正努力追尋自己那遙不可及的夢想男孩心想。

這是一個晚上發生在某間自習教室,屬於兩個好友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