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魔言森林2-Change 1.預感

人類的核電廠爆炸了。

這個消息是從野豬們那兒聽來的。先前頻繁的地震在東方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地震所引起的強烈海嘯破壞了某塊島嶼在沿海邊的核能發電廠。

核電廠的爆炸不僅導致輻射物質的大量外洩,也造成幾十萬名人類的死亡,災情慘重。正在那塊島嶼上享受假期的海鷗那夫親眼目睹了整個悲劇的過程,隨即火速向西飛行——前往我們,也是那夫的家鄉進行回報。這件事很快地傳開了,在森林裡鬧得沸沸揚揚,樹精王那邊幾乎天天都有森林居民跑去問問題。

大家害怕極了。




樹精王按大地給予他的訊息進行判斷,認為這次在人類島嶼上的災害,很有可能將轉變為全球性的危機——輻射物隨著海洋與大氣的流動,將飄散到世界各地。最終,由於輻射物質的「持久性」,沒有一個地方得以倖免。這意味著世界末日的到來。

森林居民們聽到樹精王這樣的結論,開始不安起來。有的居民認為,反正早晚都要死,他寧可自殺也不願見到世界末日的悲劇,於是乎,他們召集了一票「自殺團」,選定在月亮又圓又大的日子裡,一起跳入河中。

他們是旅鼠一族。在那天晚上後,沒有任何居民再看到他們出現。

也有居民不想跟隨旅鼠們的腳步,卻也不想面對世界末日,然而,他們也想不出好的解決辦法——因為按樹精王的說法,這終歸無處可逃。因此這些居民們成日唉聲嘆氣,在原地不停打轉、苦惱,他們既不能接受自己的死亡,也無法改變現狀。

這樣的居民佔大多數。

呢?



「老哥,準備好了嗎?本週第五十六次練習。」尾巴說道。
「當然。」我吞了吞口水,往我的腳下看去——那一片深不見底的綠
「你應該不會害怕了吧?那麼多次——雖然你到目前為止都沒成功過。」尾巴在後頭恥笑著。

別囉唆!

這裡是與湖面距離約人類的三層樓高處,也是我每天跑來練習跳水,噢不,是飛行的地方。畢竟追魂崖那邊風險太高了,要是一個不小心,恐怕就沒有下一次機會了,關於訓練場所的這點,我最後仍選擇聽從尾巴的建議。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開始向後倒退直到我認為距離夠了,再開始向崖邊衝刺。

我依然記得尾巴的提醒——最後一步要用後腳去蹬!



我清楚看見今天的自己還是十分有精神地在半空中掙扎著

「快!快!翅膀!翅膀!你的肩頭要動啊!」尾巴大聲的吼著。

我不自在的在空中拚命「扭動」著我的肩膀,然而,就和之前一樣地,我很快感覺到自己的體重正拖著自己墜入湖中。

「噢不!又來了!」尾巴懊惱的叫道。

「抱歉?」我轉頭對尾巴露出一個苦笑。接下來發生的事,再度讓我一整個下午都不覺得口渴。



「也許要換個方法,」尾巴說:「助跑可能不適合你。」

我在岸邊奮力將身上的水珠抖落,並沒有專心聽尾巴說了什麼。

「所以,你覺得如何?我認為你應該要休息幾天,好好想一下你的訓練方式。」

尾巴見我沒有回應,又問了一次:「嘿!你有在聽嗎?」

嗯?啊?什麼?

尾巴嘆了口氣,說:「我真的覺得你該好好休息一下。這種方法不適合你,你得換一種方法。」

是嗎?

「如果是錯誤的方法,就不值得我們浪費時間。」

今天是本週第五十六次。這種方法在過去的半年裡已經重複試了不知道幾回了,臂力、體重、翅膀力道、氣流還是起飛角度,一定有什麼地方是出了問題,是錯誤的。

「我就是這樣想。」尾巴停了一會兒,續道:「說老實話,時至今日回想起來,我還是覺得你選擇開發飛行的能力很突然。」

夢想總是來得突然。不是嗎?我笑了一下。

「啊啊,那大概就和你的愛情一樣吧?」

別提那個。我甚至連麗塔是不是真實存在過,到現在都還想不透。

「我懂你的感受。」尾巴點了點他的頭,就此打住這個話題。



畢竟,我不是人類,這是事實。我走到遠處的草皮上趴了下來。

「都說別提了。欸,聽說最近有很多居民要搬家耶!」尾巴轉移話題。

搬家?搬去哪?

「不知道,你不覺得最近啄木鳥們安靜了很多嗎?」

沒錯。他們的聲音是少了很多——因此我也聽到更多其他居民們吵人的聲音。

「我是說啄木鳥們啊!他們走了一大半!」

為什麼?

「誰知道?害怕輻射塵飄來這座森林?」

呃?他們能飛到哪裡?

尾巴嘆了口氣:「能逃到哪裡算哪裡吧?」

但是我不覺得這座森林到目前為止有什麼問題呀?

「這才是問題。」尾巴嚴肅的說:「就是因為看不見,才是個問題。他們都怕!」

看不見的敵人更加可怕?

「沒錯。」

森林女神保佑!

「願森林女神保佑!」尾巴跟著我說道。

未來究竟會怎樣呢?

「誰知道呢?這種事情不親身經歷是無法了解的。」尾巴說。



我看,今天也只好練習到這裡了。說老實話,我的肚子也有點餓了。我一邊用心音對尾巴說道,一邊起身走向湖邊。

尾巴笑了笑:「整天跳呀跳的,不餓才怪!」

然而,正當我要洗個臉,準備去弄點東西來吃的時候,我突然在湖面上看到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