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魔言森林-Chat Final.在雙重矛盾的靈魂之間(上)

_MG_1224

時間:魔言紀元第305年,613
地點:魔言森林某處

樹林中的啄木鳥們依舊熱情地工作著,水獺太太也在湖邊持續進行著她的修築工程。

而四不像醒來了。


他緩慢的步出山洞,眼神空洞的望著對面好一會兒,然後,往「追魂崖」的方向走去。

「噢!四不像,你要去人類那邊工作了嗎?」毫不知情的水獺太太,一見到四不像便熱情的招呼著。
「沒有,」四不像面無表情地回道:「工作沒了。」
「什麼?工作沒了?為什麼?」水獺太太一聽到有「突發狀況」,隨即豎起耳朵想打探個仔細。

那是個八卦網。四不像心想。可是,對方既然問了,又不能不回應她。

四不像停住了腳步,回過頭說:「非常簡單。我去了、羊死了、人死了,然後我回來了。」
「噢!」水獺太太發出一聲驚呼,手裡的樹枝掉落水面。「那真是太可怕了!怎麼會這樣?」

四不像不再說些什麼,搖了搖尾巴走了。

可想而知的,無論是誰聽到這樣的敘述,儘管沒開口說出來,但都會想到四不像可能就是兇手。而對於嫌疑犯所說的話,不管他怎麼解釋,也都不會有人相信的。

真是多說無益。四不像心想。



四不像之所以醒來,是因為在睡夢中聽到某個聲音正呼喚著他。那種聲音十分熟悉,然而,卻無法分辨究竟是誰發出的。

於是他睜開了眼。

當四不像發現這樣的呼喚是現實而不是夢,他決定循著聲音找出源頭。



四不像!

四不像!

當四不像越靠近追魂崖時,這樣的呼喚聲音就越來越清晰。

「到底是誰在叫我?」



四不像緩緩走上了懸崖。崖上的風相當強勁,他迎著風站在崖邊往下望去,山下的一切顯得極為渺小。

他感到有一點害怕。



「四不像!」

是女孩子的聲音!四不像聽到叫聲,隨即轉過頭去。

麗塔?」四不像帶著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眼前的女孩,她仍是穿著那套傭人裝扮。
「是我,」麗塔露出笑容。「我等了你好久,你終於來了。」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四不像……」麗塔沒有回答,卻露出了難過的表情說:「你知道我家裡的狀況,可是,自從牧場燒掉之後,我就沒有了工作。現在……已經完全沒有收入了!」說到此處,麗塔嘩啦嘩啦地哭了起來。

四不像走到麗塔的身邊,用身體摩擦著她。「別哭了……」四不像安慰著麗塔。

「四不像,我求求你好不好!」麗塔跪了下來,哭著說:「牧場燒了,主人自從失去衛斯理後,精神狀況相當不好,整天也只會喝酒,他、他還把我們全給解雇了!」麗塔用手抹掉臉上的淚,繼續說道:「如果……如果是四不像你的話,應該可以想個辦法,讓主人重新振作起來吧?」

「我?為什麼是我?」四不像感到相當訝異。「當初約翰恨不得把我給殺了,怎麼可能還需要我?」
「但你是神獸啊!」
「你在說什麼,什麼神獸?別開玩笑了!無法振作是約翰的事,根本與我無關。麗塔,妳怎麼會認為我有能力改變約翰?」此時四不像感到麗塔有點無理取鬧,甚至是有點莫名其妙。
「可是、可是!」
「別再說了,這點我真的幫不上你。」
「可是這樣我就沒工作了呀!」麗塔急了,不禁叫了出來。

四不像忽然懂了。這是一種利用。

他後退了兩步,與麗塔保持距離。

「麗塔,不是我不幫妳,我……
「你果然一點都不值得信賴!」麗塔的聲音突然變了。她的表情開始扭曲,由悲傷轉為憤怒。「你這個膽…………鬼!」

麗塔的聲音漸漸變得低沈,甚至夾雜著一點野獸的氣音。四不像感到驚愕,因為這種聲音在他耳裡聽起來竟是十分熟悉——是韋恩的聲音啊!

四不像眨了眨眼、搖搖頭,還以為自己聽錯。當他抬頭再望向麗塔時,卻發現那再也不是麗塔,她的臉竟然是韋恩那張惡魔的臉!

「驚訝吧?我的四不像!」韋恩大笑。

「你……!」四不像瞪大了雙眼,跟著突然想起了什麼,隨即擺出備戰姿態,露出牙齒對著韋恩低吼示警。

「我得承認你確實有一套,小狗狗。」韋恩露出輕蔑的笑容。
「我早知道你還沒死!」
「你的顧慮是對的。」韋恩繞著四不像走著。「畢竟就憑你那點小把戲想把我殺死?」韋恩突然貼近四不像說道:「太愚蠢了。

「吼!」四不像簡直快氣炸了。在韋恩貼上來的那一瞬間,他差一點就要撲上去把那張惡魔的臉給咬下來。

尾巴!你在哪裡?快跟我說話!四不像一邊盯著韋恩,一邊在心裡喊著。

噢尾巴!拜託!我需要你的幫忙,快點回答我!

「怎麼了?小朋友,在想什麼對策嗎?」韋恩的臉泛起邪惡的笑容。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四不像惡狠狠的盯著韋恩,只要當韋恩繞到自己身後時,他便把後腿繃緊,以便隨時在韋恩要攻擊時瞬間反擊。

我有蹄,我可以把他踢下山崖。四不像心想。

「我為什麼在這裡?我告訴你四不像,我,是無所不在的。」韋恩自負的說。「我可以在任何地方出現。只要我想跟著你,哈哈哈哈……」韋恩大笑起來。「那你永遠也躲不掉我!」

「該死。」四不像暗暗罵道。

「麗塔呢?你把麗塔怎麼了?
「噢!麗塔?可愛的麗塔嗎?真可惜你不是人類,不能跟她在一起。她頂多只會把你當寵物養而已,你就死心吧!」
「還我麗塔!」四不像咬牙切齒。
「麗塔?我從來沒對她動手。」韋恩邪惡的笑容讓四不像信不過他。

「你說謊!」四不像叫道。

「如果麗塔她從來不曾存在過呢?你怎麼想?」韋恩突然作勢要撲向四不像,四不像見狀,迅速向後跳開。
「你在說什麼?」
「我說得很明白!小狗狗!」韋恩大吼。這是一種廝殺前的挑釁。

「我只有一句話想說!」四不像也對韋恩吼叫著。

「說吧!那會是你最後的遺言!」韋恩在吼聲上完全不輸給四不像,兩者相互的較勁,激戰一觸即發。

你!」四不像深深吸了一口氣,奮力一吼:


你穿女僕裝的樣子好醜啊!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