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魔言森林2-Change 3.異鄉客

無論我是誰,變成什麼樣子,那些致使我改變的是什麼、原因為何,都不再重要了。因為我必須活下去。



我猶如行屍走肉般的拖著腳步,打算回到山洞。

然而,就在離山洞不遠處,我發現森林居民們全聚在我的家門口。

「我們晚了一步。」
「那是你遲早要面對的。」賽巴斯托道:「所以我剛剛才要你找點東西來遮,最起碼你一下子要丟出去的東西不會太多。」
「噢是喔!」我不免苦笑。

森林居民們老遠見到我走過來,全都抓狂似地跑過來將我團團圍住。這個舉動還真讓我有點害怕。說也奇怪,第一次見到自己的同類還會產生恐懼,不對,不再是同類了,應該說本來就不是



「人類,你!你是誰!為什麼跑來我們這裡?」啄木鳥在我頭上盤旋著。
「聽說你在湖邊干擾水獺的覓食,為什麼?我們這座森林的居民又沒有傷害你,你憑什麼這麼做!」難得露一次面的黑豹吉德也在我身旁繞來繞去警戒著。

聽黑豹吉德說完後,其他的居民們也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問起話來,場面一片混亂。

「各位,各位請聽我說。」我將雙手舉起,以示自身毫無威脅。不料這個舉動卻驚嚇到森林居民。他們下意識地往後跳開,臉上的表情更加憤怒了。

「其實我就是四不像。」我說。

啄木鳥:「你胡說!」
其他森林居民跟著起鬨:「對呀!對呀!怎麼可能!」
「一定又是一個要來捕殺我們動物的人類所編成的謊言!」山羌們跳著說。
「愚蠢的謊言!愚蠢的人類!」水獺太太也補上幾句。

「各位!各位!」我好不容易才讓大家暫時安靜下來聽我說話。「我真的是四不像!剛剛我原本在湖邊練習飛行,可是不小心跌入水裡。我爬出來的時候就變成這樣了!」

動物們聽到我這番話,全都沈默了下來。許久,老劍齒虎從他們之中走了出來,說:「如果你真的是四不像,那就證明給我們看。」

「對!對!沒錯!」山豬一族在一旁幫腔:「如果你是,證明給我們看!」

「好。」我深深吸了口氣,緩緩地說:「平常我會拿不要的肉骨頭給老劍齒虎。」
字可以免了。」老劍齒虎皺起了眉頭,卻不得不承認確有這回事。
水獺太太平常最喜歡帶著她毛色美麗的臭鼬出門散步。」
「沒錯!」我看到水獺太太眼睛一亮。我真是奉承啊!
「而臭鼬總覺得自己是隻德國狼犬。」

聽到這個秘密,眾居民不免吃驚。他們驚愕地望向那隻巨型臭鼬,卻見臭鼬搖起了尾巴、吐出舌頭,正「嘰嘰」地發出牠以為的汪汪聲。

居民們相信了。

「但是,我們要怎麼樣才能知道你不是透過其他管道,知道這些訊息後來欺騙我們?」長頸鹿約翰語帶懷疑地說。
「我為什麼要騙你,長腿叔叔?」
「因為我們這座森林有豐富的資源,對吧?」啄木鳥不僅想挑起我與居民間的戰爭,還在說話的同時往地面灑上一些肥料。我趕緊向旁邊躲開。

「你說這話就大錯特錯了。」雖然我一直記不得啄木鳥們哪隻是哪隻,但我決定反擊回去。「那個,在我頭上的誰?我告訴你,每個居民都有權利享受森林賜予他的資源,相反地,那些享用了資源又干擾別人,還不准他人取用資源者才是最可惡的傢伙!」
「你說什麼!」啄木鳥怒不可遏。
「我說,每天不分早晚在我家旁邊敲敲打打的,就是你們這一族!」
「你這……」啄木鳥氣得想往我頭上啄去,卻見老劍齒虎擋在他面前。
「等等,可羅利。」老劍齒虎瞇起眼,話中有話地對著啄木鳥說:「你現在動怒,那就是承認確實有這回事了。」
「什麼?我!」
「你就不要再解釋了。」老劍齒虎轉過頭來對我說:「如果你真的是四不像,嗯……你所知道的程度,就像在這座森林中已經生活好幾年的居民一樣。如果要說你不是四不像,我也找不到有什麼理由說你不是這座森林的居民。」
「可是,他是個人類!」啄木鳥可羅利不甘示弱地發聲。
「他是個人類沒錯,」老劍齒虎對著他說。「但是一般的人類怎麼能跟我們說話,而且光著身子什麼東西都不帶,就只弄了幾片樹葉在身上?」

老劍齒虎話到此處,所有居民都望向我的下方,讓我登時臉紅了起來,好不尷尬。

「如果說這要當紀念品,也未免太可笑了。在人類的社會中,是不允許讓他就這樣返回的。」老劍齒虎下了結論。

聽到老劍齒虎的分析,森林居民們不再感到憤怒與懼怕,反而有的是疑惑,紛紛向我更靠近了些,你一言我一語的問起話來。

「喂!你說的是真的嗎?」
「你真的是四不像?」
「你說你碰了那湖水,是我們常常去喝的嗎?」
「對我們有沒有影響?」
「那湖水有魔法?」
「不對吧?怎麼會是魔法?會變成人類,我想是病毒吧?」
「病毒?可是病毒會死吧?」
「你是說,四不像會死嗎?」
「烏鴉說出來的話真的就是烏鴉嘴,你少說兩句不行?」
「我還是很難想像這個人類就是四不像耶!」
「反正原本就是四不像了呀!」

居民們一陣大笑。

「會不會是……之前人類核能發電廠的輻射外洩引起?」

突然冒出來的一個問題,讓在場所有動物冒出一身冷汗。居民們轉頭一看,發問的是站在樹枝上的飛鼠鮑比。

沒有任何居民能回答這個問題,他們都害怕,也不想承認。但是,這個問題就像是引爆了大家心中的一個炸彈,將恐懼炸開了來,瀰漫在空氣裡。

「那,四不像……」一隻山豬楞楞地望著我,他的臉上寫滿恐懼。「你……身上是不是沾滿了輻射?」

此話一出,所有動物皆驚叫一聲,迅速向後退開,老劍齒虎也不例外。

「我、我也不知道……」我看著自己的身體,心頭也正疑惑。照樹精王說法,感染輻射,不是身體會承受不了而死亡,就是會產生突變。可是這種突變也太大了吧!

正想到此處,突然不知誰大喊起來:「有人類來了!有人類來了!快走!是人類!」

動物們聽到喊聲,紛紛一哄而散跑回他們的棲息地,並把我一個人丟在原地。



我看著從遠處走來的人,是個女子的身影。

當她看到我,不免一陣驚愕。我想她是把我當成在森林中的野人了。她深怕驚動到我,讓我做出任何不利於她的行為,因此緩緩地、一步步地靠近。

我對她來說,是多麼陌生!然而她對我來說,卻是如此熟悉。

「哈囉!」她怯怯地舉起一隻手打了招呼,並開始比手劃腳起來。「你……你會說話嗎?說……人話?」
「我會。」在回答她的同時,我也給她一個大大的微笑。

我感到這個舉動嚇到了她。我看見她的瞳孔瞬間放大,身上汗毛直豎,因此我也不敢再多做任何一個動作。任何生物只要在恐懼邊緣,受到任何一點刺激,都容易做出非理智性的行為。

然而,過了半分鐘後,她似乎因為我會說跟她一樣的語言而露出放心的神情。她又繼續問道:「你好。呃,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因為山難?還是飛機失事呢?」
「一直以來,我都是住在這裡的。」
「很少有人類肯久居在森林裡。」她露出疑惑的表情。
生於斯,長於斯。」我攤了攤手。

「妳又為什麼來到這裡呢?」
「我來這裡,找一隻怪物。」她說。
怪物?」
「嗯,他的名字叫四不像。是個會說人話的怪物。」

好一個怪物。我終於了解到她對我的想法。

「你找他做什麼,麗塔?」
「你!」她似乎嚇了一跳。「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我們認識嗎?」她問道。



「其實,我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