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魔言森林2-Change 2.化人

破蛹而出!

返回人類的真實:半步紅塵之〈是獸〉

我看到一張臉。

那是一張人類的臉。



這個景象讓我徹底的愣住了。為什麼當我自己面對著湖水時,看見的是一張從未見過的男人臉龐?

他是誰?

是誰躲在湖底呢?

我伸出前腳,往水底撈去,卻什麼也沒有。



我對著他露出牙齒低吼,他也對著我露出憤怒的表情。

我向湖面伸直了我的前掌,赫然發現那個男人竟然也向上伸直了手臂。

不,這感覺不對!

他手臂的位置和我一模一樣,我做什麼他也跟著做了什麼。



我發出驚呼。

他,是我!



這怎麼可能?

「我是不是太累,所以眼花了?」我將整顆頭浸入水中想讓自己清醒一下,卻突然覺得一陣暈眩。腳步一個不穩,竟讓整個身體繼練習失敗後,再度跌入水裡。



「這下可好,我又洗了一次澡。」

不知何時恢復了意識。順著本能,我掙扎著連爬帶游的離開湖面,回到岸上。

「這下總該清醒了,」我喃喃自語道。「剛剛大概是還沒完全將惡魔韋恩從心裡移除吧?」



然而,回到岸上的感覺卻比起從前更來得不對勁。首先是我的腳步,我覺得幾乎是寸步難行,我根本無法用原來的方式前進;再來是我的身體,突然之前沒有像以往那般沈重,似乎少了些什麼。

我納悶的回頭一看,驚見原本貼在我身上的鰭,以及我背上的翅膀與尾巴居然全部不見了!不僅如此,我的前後腳居然變成了人類的手腳!

我的身體變成了人類的身體了。

我很快意識到這個狀況,無力的癱坐在地上。「這是夢吧?是夢吧?」我完全不敢相信眼前所見。

寸步難行是因為手腳長度相差過大;而體態輕盈則是因為身體上某些部分消失的緣故。



「完了!完了!」我六神無主地看著自己的身體。心裡想到的是從來就沒有人類在這座森林定居,現在要被其他森林居民發現了,我該怎麼解釋他們才會相信我?

恐怕要搬離這座森林了。我一邊摸著自己的臉一邊想著。



過了一會兒,我緩慢地試圖從地面站起來。一剛開始,我還不太習慣不用手到地面支撐身體,全身的重力都移到腳上讓我的雙腳倍感辛苦。

正當我順利的站了起來之後,突然間我看到一隻水獺從遠處游上岸。

水獺太太!

我向她大聲呼喊,水獺太太當然也看到我了。但是當她看到我的時候,卻露出一臉驚恐的表情,跟著,發出刺耳的尖叫。這個尖叫讓我剛剛因為進水而對外界聲音聽不清楚的耳朵瞬間暢通。

「是人類!是人類!是人類!有人類跑進來了!」水獺太太慌亂的四處跑著,她看來是驚嚇過度了。

「等等啊,我不是人類,我是……」我試圖邁開腳步去安撫她,但當我一有動作,水獺太太更顯得更加驚恐,隨即轉身跑進森林深處了。



我停在原地,看著水獺太太消失的方向。這下可好了,她一定要到森林裡通風報信,現在我真的成為森林公敵了。我心想。

「那可不一定,老哥。」熟悉的聲音在某處響起。
「尾巴?」我急忙轉頭四處找著聲音的來源。
「現在我已經不是用尾巴的型態存在了,就別再叫我尾巴了。這樣聽起來怪怪的。」
「那我該叫你什麼?」
「叫我本名。」
「你有本名?我怎麼都不知道?還有,你到底是在哪裡和我說話?」
「在你心裡呀!老哥!」尾巴說。「事到如今,也只能和你說了。我的本名是阿茲卡‧墨菲索‧賽巴斯托,是你奇美拉一族的貼身侍從。」
「你的名字真長。」我說。
「叫我賽巴斯托就好。」

「話說回來,原來我有自己的種族?」
「當然有,可是族群成員數量不多。不然你以為自己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嗎?」賽巴斯托大笑。「我估計這個世代,大概也只有你一隻了。」
「為什麼你之前都不和我說?」我一想到之前他隱瞞我一切,不自主地感到一陣惱怒。我討厭受到欺騙的感覺。

「那不是我的職責。」賽巴斯托續道:「我說過,我的職責是擔任你的貼身侍從,我生來註定要與你共存,管理你心靈的另一面。這種事情在你父親時是這樣,在你祖父在時也是這樣,你的世世代代的種族成員們,個個都是這樣。
「我負責與你進行心靈的磨合,使你成為完整的一個。而不是來跟你說你的身世該有多麼顯赫,那不是最重要的。」賽巴斯托道。

「好吧,呃……賽巴斯托?」
「對。」
「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我們該怎麼向森林居民解釋這一切?」我指著自己一絲不掛的人類軀體。

「只要解釋就行了。」賽巴斯托說。

「他們不會相信的。」
「會的。」
「怎麼可能?」我露出狐疑的表情。
「因為你就是四不像。」賽巴斯托頓了一下,似想起了什麼:「而且這還不是最重要的一點。」
「那最重要的一點是什麼?」我不解。




「你得找個東西來擋一擋。人類從不光著身子到處跑的。」賽巴斯托說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