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雨天

_MG_1197

五月四日

雨城正漸漸恢復到它該有的樣子。


晚餐後,我撐著傘到文具店選購幾本空白筆記,打算拿來當作外出時撰寫靈感之用,以及可以讓我撕下來,寫一些喜歡的名言佳句貼在牆上,讓我時時複習、惕勵。我已決定要把我的房間充滿文字。風一吹來,整面牆上的紙張都會跟著拂動,對我來說,那才會是真正文字的「森林」。

我需要什麼樣的精神信仰,只要在牆上翻一翻就可以馬上望底心填去,迅速,而有效率。



回程時,順道在巷口雞排攤販處捧捧年輕老闆的場,買了一些當飯後點心。雖然說這樣算起來熱量有點多了。

在等待的時候,也許是因為上回深夜外出時,和年輕老闆問候了一下,致使他覺得能和我聊上幾句。我不介意他是為了自己生意著想,而向我打聽自己的攤位有沒有什麼需要多添加的部分,對我而言,那只是純粹聊天,你可以說我反應遲鈍,但我從這次談話中感受不到一點威脅的氣息。

「還要再加什麼?」我想了想,告訴他自己除了他這攤以外,其他都很少買,所以不是很清楚。也許你覺得我狗腿吧?(笑)不過這是事實,不見得每次大排長龍的店面才值得去買,我這個人就有這種癖好,偏挑沒什麼人的攤位買。我不喜歡浪費時間在排隊上,也不喜歡跑太遠的地方買回來吃,除非想換口味。如果你樓下就有,幹嘛還要跑到幾十公尺外呢?

我告訴老闆,我曾看過巷口同業有在販賣蔬菜,如果他覺得需要,可以往這部分添加項目。老闆聽完我說的,表示他也有同感,正在考慮中。他認為來往顧客會覺得他賣的東西太少,項目數量比不上巷口的那家和他們同樣經營方式的老牌早餐兼雞排店。

雖然我不太習慣蔬菜用炸的,不過給個意見,讓他們這家(雖然我不清楚誰和誰是誰的關係)白天做早餐店,下午到深夜再做雞排攤販的辛苦生意能有多賺一點的機會,不是更好嗎?

聊著聊著,就談到我的身份與北上的原因。雖然只是幾分鐘內一般寒暄,並不是很深入的大致講一下,也稍微聊到雅房與套房的優缺點,前後加起來不超過十句話,不過這卻讓我心頭為之一暖。

偶爾找個陌生人聊也不錯。正因為陌生,所以能對上幾句話,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你也許覺得這根本沒什麼,甚至,這應該是在社會裡所需要的生存技巧之一,但是,對於現在還沒完全學會攀談技巧的我而言,不帶任何公式的問答,這樣的偶然反而能有一種感動。

或許與我對談的那些人,沒有一個是真正在乎我的——賣雞排的老闆、便利商店的店長、地下街遇到的推銷女孩兒、公車司機,甚至是與我擦肩而過的你。但那又如何?在談話後,我自己能獲得一絲快樂就好,我為什麼還要回頭去檢視談話的真誠度呢?有些事,不說、不看、不想,會比你把真相挖出來來得更好。

不是每一項都能赤裸裸的展現在我們面前觀看的,除非你已做好準備。

就像你的肉體。




晚上,打了通電話回台中。希望老爸明天回診不會有什麼太大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