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魔言森林-Chat Final.在雙重矛盾的靈魂之間(下)

_MG_1185

四不像的吼聲在山谷中不斷迴盪著。韋恩氣極了,憤怒地將身上的衣服撕個稀巴爛,惡魔的壯碩軀體登時顯現。韋恩衝向四不像。

四不像見狀,即刻舉起前爪迎戰。四不像從上回與韋恩對戰的經驗得知,如果與像他這樣體型高大的對手戰鬥,保持距離是絕對不智的,必須採近身戰,才能有生存的機會。


四不像利用前爪擋下韋恩的一拳作為跳板,乘著那股力道跳向旁邊。一落地,四不像隨即撲上韋恩。

這個角度剛好是韋恩的死角,他一時反應不過來,與四不像在地上扭打成一塊兒。



四不像的力氣終究大不過牛頭人身的韋恩。很快地,便被韋恩一把抓住,給甩了出去。

這一摔,讓四不像滾到了崖邊。只差一步的距離,便會讓他粉身碎骨。

「怎麼?垂死前的掙扎?」韋恩一邊笑著,一邊慢慢朝四不像靠近。

四不像轉頭看了看崖下,再回頭盯著韋恩,問道:「為什麼找我?」

「我上回不是說過了嗎?我要取代你,成為這座森林的王者。」韋恩稍微停下了腳步。

四不像見狀,趕緊又問:「我記得你說過,不只你一個,是吧?」

「我有說過嗎?嗯?算了,告訴你也無妨,反正你終究是要死了。」韋恩說。「我們確實不只一個,只要哪塊土地上有領導者的存在,不管是哪一種族,我們都會去獵殺,並且取代他們。」
「即使是人類?」四不像問。
「即使是人類。你也見到了,對於我輩來說,要偽裝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那麼,那些歷史上的……
「沒錯,我前一個身份就是希特勒。」韋恩得意的笑著。
「可是我並不是這座森林的王者,我也說過,從來就不是。你搞錯了!」
「你現在確實不是,但是這座森林只有你有這樣的氣息。我必須斬草除根。」韋恩再度向四不像靠近。「怎麼樣?沒有遺言了吧?你可以帶著你那可悲的血統死去了,就像你的祖先一樣!」

韋恩說完,馬上伸爪向四不像抓去。然而在此同時,四不像也用後腳用力一蹬——他跳起來了!

千鈞一髮。四不像躲開了韋恩的攻擊,躍過了他的頭頂。在韋恩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四不像在空中再度用後腳往韋恩的後腦勺上猛力一踢!這下子情勢瞬間顛倒過來了——四不像輕輕落在距離懸崖較遠的地方;韋恩哀嚎了一聲,因為重心不穩,一個踉蹌,翻下了山崖。



四不像往懸崖邊靠近,看見了韋恩一隻手緊抓著崖邊的石塊,正吊在空中。

換你說話。有什麼遺言沒有?」勝負已定,四不像得意地看著韋恩。
「你不要得意,」四不像想不到韋恩在垂死之際還能如此冷靜。「別忘記我說過的,我無所不在!」
「死到臨頭還想扳回一點面子,呃?」四不像舉起前腳,作勢要往石塊踩去。
「想殺我?你看看現在的你,完美的邪惡!我告訴你,如果你的尾巴是你的陰暗面,那我就會是你邪惡的一面!」韋恩大笑。

「你怎麼知道尾巴的事?」四不像楞住了,前腳停在半空中。

「你以為我什麼都聽不見看不見嗎?錯了!我對你們這族瞭若指掌。你和你的尾巴必須合而為一才會是完整的個體。但是看看現在的你,呵呵呵,丟掉另一半陰暗的自己,感覺快樂嗎?」
「你這傢伙……!」四不像前腳往下踩去。
「想殺我?你還早的很呢!」韋恩搶在四不像踏下之前,放開了抓住石塊的手,瞬間往下墜落。

「記住我說的!我就是你的邪惡!只要你存在著邪惡面的一天,我就一定會回來!」韋恩一面墜落,一面向四不像大聲喊道。

會回來……會回來……會回來……
會回來……會回來……
會回來……

山谷裡迴盪著韋恩最後的一句話,而其身軀接觸到地面的聲音,四不像沒有聽見。他也不想將頭往懸崖底下探去,他沒有那種勇氣。



麗塔究竟在何處?他心裡沒有答案。

那些惡魔的源頭究竟來自何方、動機是什麼,他也無法從韋恩口中得知。他甚至不知道,這些日子以來一直與自己相依為命的尾巴,是不是能再像從前,開口和他聊著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那麼,麗塔是不是真的存在呢?

還是這只是一場惡魔的騙局



四不像轉過了身,緩緩朝著山洞的方向走回去。此時此刻,他認為自己需要好好的睡上一覺。



「嘿!」

突然,四不像再次聽到了一種熟悉的聲音叫住他。

是誰?

他轉過頭去尋找聲音的來源。




夕陽西下,餘暉正灑在四不像的臉上。看著背對光線的那個影子,他的臉上露出了微笑。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