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魔言森林-Chat 1.四不像

雙眼睜開,又是全新一天的開始。

關於我是誰,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他們」叫我「四不像」,都說:「你有翅膀不會飛、有鰭不會游水、有蹄不奔、有爪卻不利,尾巴長得像頭又不會說話,整座森林裡也找不到像你這樣的怪物了,真是四不像。」

所以,我的名字就是四不像了。




一覺醒來,又是接近中午時刻。難得的陽光照射進洞穴中,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我起身並伸了伸懶腰,走出洞穴,來到湖邊,舐著一點水喝。

「早!四不像!」一隻巴哥飛了過去,不過我不大想理睬他,只是用我那像頭的尾巴對他招了招示意。噢!那隻巴哥居然還回頭對我笑了一下,真是虛偽。見到這麼奇怪的尾巴還能笑得出來,怎麼可能不覺得噁心呢?我不能相信他。



回程時,我看著湖邊的水獺巢,突然想到了昨晚覓食回來,又在狹窄的山路上遇到了住在湖邊的水獺太太和她養的巨型臭鼬,她正好要帶著她的寵物下山四處遛遛,順便撒泡尿再回到湖邊。

我見到她,一來為避免和那隻臭鼬有任何「關聯」,二來不想被她倆給擠下山道愚蠢的死去,所以我決定按原路退下山去。但很不巧的,我已經被水獺太太發現了,於是她叫住我:「四不像,你要上山啊?那我先讓你上去吧!」說完她就趕著巨型臭鼬回頭,準備空出來讓我過。

說來也奇怪,那隻巨型臭鼬似乎真的對我很好奇,每回見到我,總是想在我身上嗅上一嗅。噢拜託!誰來把這隻臭鼬洗一洗吧?水獺太太,你們家的臭鼬從來都不洗澡的嗎?

我啣著我口中的肉快步的走了過去。記住,他們說過我的蹄不拿來狂奔的,所以我不用跑的。

經過那隻笨臭鼬時,牠鼻子裡噴著氣,又對我衝了過來,所幸水獺太太拉住了。牠該不會以為我也是隻水獺吧?那我寧願從這山道上一躍而下。

上去時,我用尾巴對臭鼬扮了鬼臉,打算嚇唬嚇唬牠,不知道牠有沒有看見。



一邊回想著,一邊進到我的洞穴深處,又聽見洞穴外傳來的噪音了。是那群蠢啄木鳥。他們總喜歡趁著天氣好時出來敲敲打打,我十分受不了他們這樣干擾鄰居的作為,畢竟,在山洞上頭的樹幹上東啄西啄時,洞內不但聽得一清二楚,回音也大得很。

他們不但干擾著我的睡眠,也干擾著我的思考。

「沒錯!也干擾著我和你的對談!」

誰?是誰在說話?

「噢老兄拜託!我跟了你二十幾年,你還不明白嗎?看看你的屁股吧!」

我轉過頭去,看見了那條有著一張臉的尾巴,正對著我高高的翹起。

「老哥你不會不認得我吧?」尾巴露出了一個大大的微笑。「只有你才聽得到我說的話啊!」

「不,當然不會。」我回道。在這裡,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再奇怪的事情也不再讓人感到奇怪,是吧?



我盯著自己的尾巴好一會兒,確定啄木鳥們的工作還繼續進行著後,開始覺得肚子有點餓,決定出去找點食物來吃。




這裡是不可思議的烏托邦——魔言森林。

蚊子好多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