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魔言森林-Chat 12.惡魔韋恩-下(支線劇情)

IMG_0696

「你說什麼?」尾巴還搞不清楚我所說的意思時,我已經用盡全身力氣站了起來。

「你想幹嘛?」尾巴不安的問著。

我一句話也沒說。眼看屋內已經陷入火海,開始倒塌,我宛如本能般地,用後腳用力往地面向後一蹬,居然讓我登時衝破瓦礫,來到屋外。然而我仍不打算停下,我讓後腳不斷的在地面蹬著,彷彿就像是要讓自己飛起來般,感覺到自己的身子一次次地騰空。我第一次為了奔跑而感到喜悅。


「韋恩,如果你說我就是這座森林的王,那你就跟過來啊!」我頭也不回地衝出牧場,往遠處的草原飛奔而去。

我再次透過尾巴的感知能力,知道韋恩發現了我,並且追了上來。還有,他相當憤怒。韋恩發狂時的腳力不容小覷,快得很!我可千萬不能慢下來。

「老哥,你到底想怎麼做?」尾巴在後頭再次問道。

你注意到他的蹄了嗎?

「看到了,然後?」

你記得這片高原西方是大峽谷吧?

「沒錯。」

那南方呢?

尾巴楞了一下,說:「是……是有名的急流——那霸萊恩河,又寬又深、直通峽谷……」尾巴突然之間恍然大悟,急道:「難道、難道你想把他引進那條河嗎!」

沒錯。

「那你自己呢?你不是不會游泳嗎!」尾巴叫道。

他也不會。應該說不能。

「可是你,怎麼可以!」

有你聊天的日子,我還滿開心的。起碼我沒那麼孤單。

「混蛋!我還不想那麼早死啊!」尾巴嚷嚷著。「早知道我堅持就要你去學游泳了,不!早知道就不要跟你提游泳這檔事了啊啊啊!」

別囉唆了,笨尾巴。我不禁笑了一下。



「別跑!小老鼠!讓我把你扒了皮吞下肚!」

我聽到韋恩在後頭一面狂追,一面發出怒吼。我雖然感到害怕,但是為了這整座森林,及布魯斯和班傑明他們著想,我不得不出此下策。

來啊!跟緊一點,別跟丟了!

我聽到河水湍急的聲響,我看見月色下倒映的波光,我知道,在這之前,連一絲猶疑或是步伐上的停頓都不能有。一旦有所猶豫,只會讓韋恩起疑,如此一來計畫就會失敗,那麼我,

也只會是白白犧牲而已了。



十步。

五步。

三步。



我所有的力氣全聚在後蹄,往石塊上猛力一蹬!

月光正灑在我的身上。

有那麼一瞬,我感覺時間似乎停止了。而我又怕,擔心這一停,是不是讓韋恩起疑,讓他不敢跟上來。

我轉過頭,看見他也跟著跳了起來,但是他跳得沒我高。他試圖伸出他的利爪想搆住我,卻沒碰到。我看見自己在半空中,與河床的距離十分遙遠。

韋恩的表情由原本的憤怒,漸漸轉為恐慌。現在他看清自己腳底下的是什麼了。

但願妳平安無事,麗塔。

我看著韋恩並露出了勝利的微笑。



「老哥、老哥!我們距離不夠遠,沒辦法到對岸啊!喂!」

再見了,麗塔!


「老哥!」

(本回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