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魔言森林-Chat 13.不能帶著憎恨而死(支線劇情)

PICT0880

當我再度睜開眼睛的時候,發現自己正趴在那霸萊恩河的岸邊。

我不清楚究竟昨晚自己是怎麼渡過這個危機的。是誰把我從湍急的河流中救上岸?


「老哥,你醒啦?」尾巴興高采烈的問著。他似乎對於我沒死這件事,感到相當高興。

「怎麼回事?」我的頭還有點暈,眼前的景物不是那麼清楚。
「你不記得了?」尾巴露出疑惑的表情。「我以為你早就想好了才那麼做,昨晚你可真是嚇死我了!」
「我做了什麼?」
「跳河啊!」
「這部分我記得,然後呢?」我回頭舔著自己的傷口。

尾巴楞了一下,說:「看來你真的沒印象了……要不然這就是你的本能。」
「到底怎麼回事?」
「昨晚當你跌入水中時,我發現緊貼著你腹部兩側的鰭突然張開了。」

鰭?

「那是一對非常大的鰭啊!」尾巴說。「我看見你用前爪抓著河底的石塊,憑藉著鰭擺動的力量,把自己送上岸來。」

我漸漸開始想起來了。

水流、透著月光的河床底部、半透明的魚鰭、韋恩。韋恩?

「韋恩呢?他還活著嗎?」我突然想起落水前最後一刻。
「我不知道,打你落入河底時,我就沒見過他了。他比你先落水。也許死了也不一定?」

視線清楚了。我朝著牧場的方向望去,那裡仍冒出濃濃的黑煙,但看不見有火光。

「尾巴,我得回牧場一趟。」我回頭說道。
「回去那裡幹嘛?我們好回家了啦!」
「不,我還擔心布魯斯、班傑明他們。還有……麗塔。」
「好吧、好吧!既然你這麼在意……尤其是那個女孩,那我也不能說什麼。」尾巴晃了晃。「不過你要記得,你和人類終究是不可能的。你頂多只是他們的寵物,懂嗎?」

我沒有回答他。



由於負傷的緣故,現在我的行進速度比以往還慢。我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終於找到回牧場的路。我感到飢腸轆轆,但我並沒有奢望昨晚那場大火後,回到牧場還有什麼能吃的。

我站在牧場門口,看見約翰的牧場已經完全被燒毀。冒著濃濃黑煙的,正是約翰他們人類所住的那棟大屋,也是昨晚的起火點。現在,屋子也沒有它應有的形狀了,它被燒個精光,並且完全倒塌。

我緩緩走近,看見衛斯理仍舊倒在地上。約翰跪在他的身旁歇斯底里地又哭又喊著,而傭人們全都不見了。

我看見不遠處羊群圍在一起,在他們之中,似乎有一頭羊正倒在地上。

那是班傑明!我奮力拖著沈重的身體趕了過去。我真希望他沒事。



羊群們發現了我,隨即將身體站直朝向我這邊。可是,為什麼我會覺得他們的眼神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就好像是……看著仇人一樣?

倒在地上的是班傑明沒錯。在他身上還趴了一頭母山羊,哭得正悽慘。

我看著班傑明的屍體呆楞半响,才吐出一句話:「我很遺憾……
「閉嘴!」話還沒說完,母山羊馬上惡狠狠地轉過頭來瞪著我。「我先生會死,還不都是為了你!」

我突然腦袋一片空白。為了我?

「當初我們積極配合你,為的就是要共同擊退惡魔韋恩。結果呢?事到臨頭,你居然跑了!」母山羊叫罵著。「如果不是你想跑了,班傑明也不會因為掩護你而被韋恩殺死,你這個兇手!」

掩護我?班傑明是因為要阻止韋恩追趕我,而上前阻擋嗎?

班傑明是為我而死嗎?

「收起你那虛偽的眼淚,怪物!」母山羊咆哮著。
「不、我不是……」話到一半,我卻卡在喉嚨。

此時此刻,無論我說什麼他們都不會聽的。所有的山羊都認為是我害死了班傑明,而我就是他們的仇人。

四周發出一片嘈雜的叫罵聲。羊群們漸漸向我靠了過來,並展示著他們頭上的尖角。我認得,這是攻擊前的預兆!



「等一等!」

所有的山羊都轉頭望向他們的後方,我也順著他們的目光看過去。

是「領頭羊」布魯斯。

「大家冷靜,請聽我說句話。」布魯斯慢慢走進圈內。我非常驚訝他的臉上居然一點表情都沒有。我的心涼了一半,猜想布魯斯恐怕是想要在執行死刑前進行審判。

「我知道、也能了解大家對班傑明的離去,感到十分悲痛,」布魯斯雙眼掃視著每一頭羊。此時,已經有幾頭羊忍不住哭了起來。「尤其是妳,貝兒。」布魯斯望向那頭母山羊,她早哭得不能自己。

「但是我希望你們記住一點,」布魯斯說:「我們不能讓班傑明帶著憎恨而死。神說,帶著憤恨死去的山羊,上不了天堂!

布魯斯話一出口,所有的羊都把頭低了下來,不敢出聲。

「你們要為班傑明想一想。他臨終前最擔心的,是四不像。他犧牲了自己的生命,為的就是要讓四不像活下來,」說出這番話,布魯斯的語氣顯得相當痛苦。他在壓抑。「現在四不像完整的出現在我們面前。不管在他和惡魔離去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這都不重要,班傑明……也不會再醒來了。」

「如果我們為了仇恨而把四不像處死,不是違背了班傑明生前的意志嗎?那麼是我們讓班傑明上不了天堂,我們將成為最後的兇手!」

「混蛋四不像!」此時遠處約翰對著燒毀的房子,像瘋了似的大喊:「我的牧場!我的衛斯理!我的家啊!哈哈哈哈哈,如果不是你、不是你的話,我的兒子怎麼會死,我的家園怎麼會毀壞!你是死神,帶走我一切的死神啊!什麼都沒了、都沒了……哈哈哈哈哈……都沒了啊!」

布魯斯往約翰的方向看了一眼,轉頭嘆了口氣對我說道: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雖然感謝你之前對我們做的,但事到如今,你自己也應該明白,這時再解釋什麼都是於事無補。」
「我知道。」我無奈的說。
「神給了我們一個寬恕你的理由,」布魯斯轉過身,背對著我說:「你走吧。」



這時約翰突然發現到我的存在,他因氣憤而使表情扭曲,順手拾起了腳下的石塊,朝我丟來。

「你這個怪物!你還有臉來!」約翰罵道。

石塊擊中了我的傷口,讓血又流了出來。我看著布魯斯,他依舊背對著我,也不打算多說什麼。

我瞥見約翰已經從殘骸堆裡撿起了一根燒得焦黑的粗大木棍,憤怒地一邊叫罵、一邊跑向我。

「老哥,還是快走吧!」尾巴在後頭提醒我。



我轉過身,賣力地扯開了仍隱隱作痛的後腿,用昨晚如跳躍般的奔跑方式再次跑離了這座牧場。



那時,我沒發現自己早掛著兩行淚水。


我只是覺得心很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