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魔言森林-Chat 3.劍齒虎

說實話,我對老劍齒虎還真會感到些許的恐懼。

那倒不是因為害怕他會把我當成獵物吃了。雖然我在食物鏈中屬雜食性,但在充滿狩獵法則的叢林中,我們對彼此而言從來不是個威脅。

我所懼怕的是老劍齒虎的目光。




只要有肉,就會有骨。所以一段時間之後,在我洞穴的某個角落會堆滿大量的肉骨頭,那些都是我用餐後所剩的廚餘。為了環保,並且充分利用地球上每一處資源,我總會將骨頭拿出去,給其他有需要的動物食用。當然,這可不是免費的。

在第一次遇到老劍齒虎時,我的確把肉骨頭交給了他。不過,他可不會給我任何可交換的東西,只會逕自享用這免費的一餐。這點讓我十分頭痛,因為我必須把這些骨頭交給老劍齒虎後,然後再重新尋找我的食物。直到我遇見南方草原上的那些鬣狗們。

鬣狗們是在偶然的情況下碰到的。那時我剛把所有的骨頭都交出去,並在草原上正追逐著一隻跳鼠。

他們和老劍齒虎那張似笑非笑的臉大為不同,親切的笑容與哈哈的笑聲很快引起我的好感。當他們聽說我洞裡那堆佈滿蒼蠅的骨頭時,顯得十分感興趣,因此我們也說好了,假使我能帶給他們肉骨頭,他們也能提供給我一些新鮮的腐肉,呃……當然,是還沒有太多的蒼蠅的那種,我不太喜歡全熟



可是,要到南方草原,一定會經過老劍齒虎所居住的山壁。為了吃到那些腐肉,我總是得躡手躡腳地經過他家門口。有好幾次,他站在門口抓癢時,我嘗試啣著那些骨頭想趁著他閉起眼睛時快步走過,但絕大多數總是被他攔下,拿走我絕大多數、甚至全部的骨頭。

「喂喂喂喂!等一下,那些是骨頭吧?拿來給我!」

噢不!

就這樣,我的一餐又得重新尋找了。老劍齒虎從不知道我和鬣狗們之間的交易,他只覺得納悶,為什麼我看到他總是想躲,也不太想把骨頭交給他,但是他不知道,鬣狗會幫我準備一頓午飯,可他從來不會。

於是他始終用那散發出綠光的雙眼盯著我瞧。



雖然我不知道鬣狗們的善意到底幾分是真、幾分是假,但起碼他們能帶給我一些方便,所以我才決定和他們合作。狡猾?不,我不狡猾,要說狡猾的應該是那群鬣狗,表面上總是對你露出賊賊的笑,但是你壓根兒不知道他們葫蘆裡賣什麼藥。真好、假好?誰知道!而這不就跟你們人類的社會一樣的嗎?

因此,在我出門時,我總會從遠處先觀察一下老劍齒虎的動向,假使沒見他出現在山壁,那我大可稍微放心些,快步通過。要是他突然出現了……那也沒辦法,只得硬著頭皮,把骨頭給交出去了。幸好,我的食道還可以勉強偷藏了幾根骨頭,當然在「交貨」時,免不了看見鬣狗們的笑臉上有一些奇怪的變化。

不過就是一點唾液嘛!我可是免費幫你們再加熱耶!



老劍齒虎又盯著我看了。臉上的表情要笑不笑的,我知道,他正打量著我身上有沒有肉骨頭。

放心!我沒帶啦!

對於他總是那副飢渴又緊迫盯人的模樣,我早感到厭煩。此時我正忙著尋找能治好我感冒的藥草,並無心像平時般地招呼他,所以派了我的尾巴負責對他露出笑容,自己則繼續向前。




他要是覺得噁心,就隨他去吧!我這樣想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