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魔言森林-Chat 7.樹精王(支線劇情)

這是一個令人昏昏欲睡的下午。

尾巴不停的呼喚,讓正思考著一些飛行問題的我覺得那是種揮之不去的噪音,那簡直媲美卡路村的蒼蠅巴布。我感到不耐,十分不情願地從石板書中抬起頭來。

「你最好有很重要的事。」我放下了《成功致富!飛行的十五項秘訣》,並回過頭去看著我的尾巴。


《成功致富!飛行的十五項秘訣》是本年度魔言森林最佳暢銷書。雖然我不太明白,為什麼飛行可以和賺大錢扯得上關係,森林中的動物需要什麼錢?誰又看過錢?不過,誰在乎?反正等我讀完了,自然就會明白。

「老哥,有件事我不得不提醒你。」
「什麼?」我沒好氣的問:「是『飛行是個危險的職業』?還是『現在沒有任何一隻動物擁有飛行險』?得了吧,你看啄木鳥買過保險了嗎?」
「醫療險?」尾巴答道。
「夠了!」我正式提出警告。「如果你不快點說出你的重點,那我可以要繼續看書了,別煩我。」
「好吧。」尾巴晃了晃,說:「你有沒有發現最近常常有地震?」
「有,然後?」
「我直覺這種地震頻率不大尋常。」
「所以?」
「所以我覺得你該去問問森林深處的樹精王,看看他知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
「因為,呃,」尾巴有點結巴地說:「我覺得……你不是要到『追魂崖』上練習飛行嗎?如果地震造成地形的不穩定,不是……?」
「好、好,我知道了,」我打斷尾巴的話。「反正你大概又會說:『噢!如果追魂崖塌了,那你連站都沒站穩,就會先跌下去了!』這樣的話吧?懂啦,我會去問,這樣你就不會煩我,行吧?」

「我可沒這樣說。」尾巴吹了聲口哨,乖乖地躺下。



時值黃昏,我動身前往森林的最深處。那是塊沒有太多陽光照射到草皮上的茂密森林。我不得不說,如果沒有尾巴的引領,恐怕我永遠不會找到正確的路。但是,連我都不知道的路,他是怎麼知道的?



「嗯哼,我們到了。」尾巴突然扯住我的身體,讓我停了下來。這使我的屁股疼了一下。

「你怎麼知道我們已經到了?」
「這是本能,記得嗎?我們的獸性。」尾巴對我眨了下眼睛。

我實在搞不清楚他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我只想趕快問一問,趕快回去,就像是聽「大犀鳥哈克」的氣象報告一樣——知道會不會下雨就好了。



「是誰?」隨著蒼老而緩慢的聲調,眼前一棵巨大的樹幹慢慢蠕動起來,出現了一張老人的臉,臉上的五官清晰可見。

「我是四不像。」我挺起了前胸說道。

「還有你的尾巴。」
「你怎麼知道……我的尾巴?」第一次聽到有生物注意到我那奇特的尾巴,我不禁瞪大了眼。
「我是樹精王。我不只知道,還聽得到,這座森林所有的訊息,都會透過大地傳達到我這裡。」樹精王緩慢的說:「剛剛就是你的尾巴在說話吧?」
「很抱歉,冒昧打擾您了。」對於這猶如神靈般的氣勢,及有史以來頭一遭讓人聽到尾巴的聲音,我不禁低下頭以表示自己對樹精王的尊敬。

「不會。所有的訊息我都有興趣知道,畢竟活到這麼老了,身體還有機能可以作用,是值得慶幸的事。」樹精王呵呵地笑了笑。「你們來找我,是為了最近頻頻地震的事吧?」

「沒錯。除了想問地震的原因之外,也想問問您,不知道追魂崖那邊安不安全。」

樹精王抖動了一下軀幹上的枝葉,彷彿感應到了些什麼。「最近的地震不僅對人類的居住地有著強大的破壞力,也會對我們這座森林產生不小的影響。就我所知,這些地震已經有空隙,足以讓不祥的東西釋放出來了。」

「空隙?不祥的東西?您是否能再說明的詳盡一點?」對於樹精王的解釋,我依舊有聽沒有懂。「地震的原因,難道跟這些不祥的東西有關嗎?」

「追魂崖……」樹精王並沒有立刻回答我的問題,他又抖動了一下,續道:「追魂崖目前是安全的,但我建議你最好不要前往。」

「為什麼呢?」

樹精王依舊沒有回應。然而尾巴顯得十分高興:「你看,既然這麼危險,就不要去了吧?」

雖然樹精王的話具有一定的權威性,可是,如果他沒將來龍去脈說清楚,我實在是很難完全相信。我用心音和尾巴交談著。

「樹精王的話你還不信?既然追魂崖那邊有危險,自然不適合你去啦!這種事情你還要想嗎?」尾巴回道。

我覺得樹精王有什麼事瞞著我。尾巴,你懂嗎?

「別開玩笑了,樹精王貴為樹精一族的首領,還是我們這座森林的賢者,就算有事瞞著你,也是為了你好!」

「四不像,」樹精王開口了:「你的尾巴說得對。你不知道你是誰,你必須這麼做,否則你很有可能會失去一切你所擁有的。」

「我是誰?我不就是那群動物口中的四不像嗎?」想到森林裡動物們對我的態度,不禁讓我心裡有氣。

「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你,孩子。」樹精王嘆了口氣,續道:「你走吧,我累了。」
「可是……
「走吧!」樹精王下了逐客令。



對於這樣的結局,讓我覺得十分不滿。我想知道的答案不給我,還另外丟給我一堆問題。什麼是不祥的東西?為什麼地震?追魂崖為什麼是安全的,但是我若前往就是危險的?還有,我真的是四不像嗎?還是什麼?

尾巴得到他想要的結果,自然是歡天喜地,我卻必須滿懷著疑惑離開,這實在不公平,我看到尾巴那副得意的樣子就有氣。我甚至一度覺得是尾巴和樹精王串通好,阻止我嘗試飛行。

當我轉身準備離去時,我的餘光竟感覺一旁樹叢中,有一股令人厭惡的目光正注視著我。

我警覺性地將頭轉向那邊,卻發現樹叢裡什麼也沒有。

是錯覺嗎……

我搖搖頭,拖著沈重的步伐離開樹精的居住地,前往我所居住的洞穴。



******

「回答得不錯,」一隻長滿了毛、宛如人類粗壯手臂的利爪搭上了樹精王的軀幹。「只可惜你差點就讓他知道全部的真相了。」

樹精王的身後,出現了一對血紅的雙眼在黑暗中閃閃發亮。

「我會讓他知道,我才是這座森林的王者。」

「你……可以放過我的族人了嗎?」樹精王雖然口氣中透露著恐懼,但仍顯鎮定。
「當然。」



黑暗之中,露出狡黠的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