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魔言森林-Chat 9.恐怖傳聞(支線劇情)

「你真的知道人類的牧場怎麼走嗎?」
「知道。」
「我是說,呃,你真的打算去那邊工作?」
「有何不可?」我轉過頭去,對著尾巴說道:「給我一個好理由。是成日待在洞穴裡,然後聽你在那邊碎碎念?還是讓你絞盡腦汁阻止我練習飛行?」
「我才沒有碎碎念,而且我根本沒有腦汁!」尾巴很不服氣的說。
「對,」我繼續往前走。「沒有腦汁還可以這麼煩人。」


此時此刻,我和我的尾巴正在一條狹窄的山道上走著,而在我們的右側,是深不見底的大峽谷。按信上所寫,人類的牧場應該就在走出魔言森林後不遠就可以見到。

我一邊走一邊望向谷底,不禁想到如果我接下這份工作,那我就得每天走這條狹窄的山道,經過懸崖峭壁,這將會是我這一生中最熟悉的一條路。

為什麼我會毫不猶豫的前往牧場?我不太能確定其中的原因,但絕不是為了學習使用獵槍

峽谷周圍的風相當大。我低著頭,將牙關咬緊了,緩緩地向前走著。



在通過峽谷之後沒多久,我看到一條又長又高的籬笆築在高原上。如果我沒估計錯,這很可能就是那個人類的牧場。我從不知道有人類離我們這麼近,這讓我起了警戒心,一邊透過籬笆空隙往裡頭窺視,一邊繞著籬笆走。我懷疑這是個陷阱

人類的聲音在我抵達牧場正門時出現。

「嘿!就是你嗎?森林裡的四不像?」

我的頭往上一抬,看見了一位金髮藍眼的年輕人,他雙手扠在腰間,正滿臉笑容著看著我。

「我是。你就是寫信來的人類嗎?」我謹慎的問道。
「您好,寫信的是家父,不過此事全權由我負責。我們在這裡工作有十年了。」年輕人面帶笑容的說。他的個性出乎我意料的開朗而有禮貌。

「十年?」我居然都不知道。「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養山羊、也種植牧草。您應該知道吧?四不像先生,你們森林裡所用羊皮紙的材料來源。在森林裡還沒開始流行使用羊皮紙時,你們動物彼此間的通信往往只能口耳相傳,對吧?」

我點點頭。

「那你怎麼會知道我們森林的事?」
「請往裡面走,先進來看看再說。」年輕人笑著把我領進牧場。

我將目光放在遠方的草皮上。一大群的山羊。



「哇老兄!這麼多肉,我看了都餓啦!」尾巴在我後頭叫道。

別搞錯了,這些可不能吃。那是我們的工作內容。我說。

「你怎麼知道那一定是你的工作?」尾巴反問。



「十年前家父登山途中發生山難,無意間被你們森林裡的熊救起,那隻熊剛好在經營你們的羊皮紙牧場。家父在學習了他的技術,為感謝他的救命之恩,便將新的牧場蓋在這裡。透過羊皮紙事業,讓我們更了解你們。」年輕人說。
「請問,呃……」我抬起頭來,望向那名年輕人。
「衛斯理。」
衛斯理先生,請問我的工作就是管好這一群羊,好讓他們定時貢獻出他們的毛皮嗎?」
「沒錯,」衛斯理笑著說:「讓他們定時貢獻出他們的毛皮。」
「抱歉,我這麼問不是懷疑你,不過,為什麼要請我來?你大可請一條凶悍的狼犬、獒犬來看顧你們珍貴的資產。你們人類不都是這樣做嗎?」

「我和家父原本是養了一條狼犬的,」衛斯理談到這件事時,臉色不是很好看,我猜想我勾起了他一些不大好的回憶。「不過前幾天,我們發現牠躺在大門外。」
「病了?」
「不,牠的屍體被某種野獸撕咬個爛碎,滿地都是殘骸,十分可怕。」衛斯理說起這段時,皺著眉頭,臉上那副欲嘔的表情,可以想見那慘不忍睹的現場。

等等?野獸?

喔不!
「喔不!」

我跟尾巴喊出同樣的話。我們望向彼此,心裡所想的是同一件事:也許南方草原上的劊子手,和宰殺牧場狼犬的兇手是同一個!

「除此之外,當天家父還發現我們有幾隻山羊被吃得只剩下頭骨,被棄置在牧場的某處角落。」
「看來這頭野獸十分凶猛。」我望著遠處的山羊群說道。
「是的。」
「那你們為什麼樣請我來?」
「為什麼?」衛斯理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您不是森林裡最強悍的動物嗎?就連獅子也要敬您三分啊!」
「最強悍?」我不禁笑了出來。「你從哪裡聽說的?我怎麼一點也不知道?」
「您不應該是嗎?」衛斯理一臉納悶,彷彿這就像個常識般,是眾所皆知的事一樣。

我搖搖頭,又繼續問道:「衛斯理,既然你認為我很強悍,那你和令尊為何不會將我當成這一切的始作俑者?」
「本來家父曾這樣想過。但經過我們討論之後,發現時間點根本不對。」
「怎麼說?」
「您在森林中居住,少說也有數十年之久。如果這是您的覓食習慣,那打從家父開闢這座牧場時,事情就會發生了,怎麼可能到最近才發生呢?」
「很好,你們人類挺聰明的。」
「除非,您更換您的飲食習慣了。」衛斯理有點擔心的問道:「四不像先生,您最近改變了您的菜單嗎?」

「我最近吃得比較清淡。」我說。

「很好。」衛斯理終於放心的點了點頭。



「我們相信您不會把山羊給吃了。我們會定時用豐盛的餐點給您當作酬勞!」在我走向山羊群打算跟他們打個招呼時,衛斯理在遠處喊著。我還真好打發啊!我心想。

「嘿老兄!你是新來的?」山羊群裡其中的一頭發現了我,率先跟我打了招呼。我很明白,這有一部份是為了要警戒其他同伴——他們還不完全信任我。這種熟悉又不禮貌的打招呼方式,讓我感到一瞬間從帝王的身份掉到平民。

「嗨!」我左右看了看周遭的山羊,他們全盯著我瞧。因此我決定開門見山:「我確實是新來的,來當你們的保鏢。不過你們放心,我不會對你們出手,」我用尾巴指了指屋舍的方向,說:「你們的老闆會用足夠的食物來打發我的胃。」

「非常好,那我們就放心了。」其中一隻山羊走上前。他看起來有點年紀了,我猜想他是隻「領頭羊」

「請多指教,我是森林的四不像。」
「布魯斯。這陣子要麻煩你了。」

我倆抬起前腳,相互碰觸彼此的一下以表友善。這相當於人類的握手致意。

「狀況怎麼樣?」我問。

「事實上,衛斯理跟你說的只是輕描淡寫,我們是因為數量龐大,所以他們沒發現——我們有很多弟兄都受害,並且被吃得連骨頭都不剩,他們看到的頭骨,只是那傢伙怕被人類發現,在驚慌離開中留下的。」布魯斯說。

「狀況有點麻煩喔!」尾巴在一旁說道。

別插話,尾巴!我們得盡快想出對策。

「對,但最好是那傢伙別出現。」尾巴不以為然地說。而我猜尾巴大概只想趕快溜走。

「繼續說,布魯斯。來的傢伙長怎麼樣,有什麼特徵嗎?」
「因為是在深夜,我們都熟睡了。黑暗之中,我們只隱約看到他的身影——壯碩,如同人類般的體型。」
「人類?」我愣住了。
「不,他不是人類,我能肯定這點。」布魯斯說道:「他的雙眼在月光之下,閃爍著紅色的光芒;他的頭上有一對如原牛般的尖角。」
原牛?不是已經絕種了嗎?」這個形容讓我詫異不已,印象中,現在根本無法在任何一個地方找到一隻原牛啊!
「不,我很清楚,那是原牛的角形沒錯——角形向前伸出,角尖而粗壯。」

很好,看來這回我得學當一名鬥牛士了。

「而且我們發現他力大無比,十分殘暴。我親眼看到他把喬尼一把扯成兩半。」布魯斯說到此處,似乎喚起了羊群的惡夢,旁邊有幾頭山羊開始嗚嗚地哭了起來。

孔武有力、牛角、如人般壯碩、紅眼。

我開始將布魯斯所形容的特徵拼湊出來。我的眼前漸漸浮現出一個輪廓。

「等等,你是說,這傢伙是個牛頭人身的怪物?」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應該是上古時代的怪物,而且根據傳說,他應該老早就被屠殺了!



「我們叫他——惡魔韋恩。」布魯斯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