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魔言森林-Chat 10.抉擇-下(支線劇情)

PICT0838

「您好,初次見面。」我點了下頭說道。
「你好。我是衛斯理的父親,叫我約翰就好。」約翰一屁股坐下,桌上的雞腿拿來就啃。「我想你就是森林裡的怪物四不像,對吧?」

約翰與衛斯理的態度相差甚遠。約翰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般我們「森林居民」對人類所認知的一樣——傲慢、勢利、自私,與無知。我很納悶,為何衛斯理和他父親全然不同,不是有句話說得好:「有其父必有其子」?




「好無禮的人類。」尾巴也感受到這股傲慢了。

忍著點,尾巴。

「我要是你,我會先咬死他,再來談合作。」尾巴忿忿的說。

先別衝動,讓我們先看看情況再說。

「咬死他,否則免談!」尾巴大吼。



「約翰,你剛剛說工作合約,是什麼?」我讓全身處在一種警戒狀態,並凝視著約翰的雙眼,以防他輕舉妄動。
「這個嘛,」約翰大嚼著雞腿肉,含糊不清地說:「簡單來說,你必須每個禮拜、一連七天,從早上到晚上都待在這裡幫我看顧,我們會供應你免費的食宿。」

「這太過份了!這是軟禁!我們又不是你的寵物!」尾巴不平的吶喊著。

「噢,」我冷笑了下,說:「來到這裡前,我從未想過來你們牧場工作,必須要全天候住在這裡。」
「這很正常不是嗎?」約翰顯得相當不以為然。

「放屁!」尾巴罵道。

「我是森林裡的動物,我享有自由,不可能讓你關在這裡。」
「你要搞清楚耶,四不像,」約翰不悅的將手中雞腿放下。「你可是在我這裡工作。工作內容呢?當然是幫我防著那隻怪物。不然你以為呢?在你回到你舒適的小窩時,讓怪物繼續吃掉我的羊隻嗎?」

「老哥,就算我們不在這裡工作,按目前情況看來,那怪物的目標還是我們啊!他根本不知道!」尾巴在旁說道。

我嘆了口氣,道:「那份工作要做到哪時?」
「做到哪時?當然是直到把那隻怪物擒殺之後才結束啊!不然你以為呢?」
「如果一直沒有抓到呢?」
「那就一直做下去啊!」約翰不耐煩的說。

「老哥,何必委曲求全?他死了幾隻羊,跟我們又沒關係。韋恩的目標還是我們吶!」尾巴道。

我對約翰的容忍度也已經到了極限。聽完尾巴這番話後,我立刻不發一語的從座位上跳開。

「想幹嘛?不高興走人?好吧好吧,算我吃虧點,每週週六或週日上午輪休,如何?」約翰拿起桌上的酒杯說:「敬我們合作愉快?」

我轉過身,看著眼前這兩個人類。衛斯理埋頭吃飯,保持沈默;而約翰還舉著酒杯,等待我的答案。我忽然間懂了,其實在這個家裡,衛斯理只要是在他父親跟前,他一點作主的權力也沒有。

「你回去好好考慮考慮吧!這是我所能做的最大讓步了。每天豐盛的免費食物,還有舒適的休息環境,都比起你的小洞穴來得好不是嗎?何況,要是我牧場倒了,你們森林的羊皮紙要從哪裡來?這點你應該很清楚。想一想,明天早上給我答覆。」約翰連看也不看我,又拿起剛剛的雞腿啃著。

「謝謝你今晚的招待。」我對他們點了下頭,便轉身離開了這座牧場。



「你應該拒絕他的。」在回程的路上,尾巴對我說道。

見我老半天沒有回應,尾巴又接著說:「你幹嘛不說話?為什麼不跟我說話?」

我正在思考。我用心音答道。

「這有什麼好想的?傲慢而無禮的人類,不值得我們效勞。」

約翰是無禮沒錯,可是我們呢?韋恩遲早會找上門。現在他的行蹤就在這裡,我離開牧場就是逃避韋恩,我問你,你要逃避還是面對?

「就算我們不在牧場,他也會找我們。」尾巴不服氣的說。

好吧,難道你真的要害死那些山羊,還有布魯斯?他們跟我們一樣,也是動物!

「可是他們不住在森林裡。」

是不住在森林沒錯。他們只是住在牧場,為我們生產,這不是他們能選擇的。而且這件事也攸關森林的羊皮紙來源。

「好吧,你贏了,我輸了。我無話可說。」尾巴擺動著他的身軀。

況且待在牧場,布魯斯他們見過韋恩,我們可以在那邊得到更多關於韋恩的訊息。

「但這還是有個問題。」尾巴接著說。

戰鬥。

「沒錯。你還是得想辦法面對,否則你只有兩種選擇可以結束這份工作。第一,被韋恩殺死;第二,做到老死——如果你夠幸運的話。」

或許我們可以找那群山羊為練習對象?

「得了吧?他們會戰鬥,就不會被當作宵夜了。」

別這樣,說不定會想出好辦法的。不然你還能想到更好的點子嗎?

「好吧,不過我覺得你對衛斯理也點提防著點。人類都相當狡猾的。」

我知道。

「嘿!說到底,我看你其實只是想接近那個棕色長髮的女孩兒罷了,對吧?」


噢拜託喔!我啞然失笑。

(本回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