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_http___ysmkr31_blogspot_

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魔言森林-Chat 4.巨型臭鼬

一早,當我打算進行「晨間狩獵」時,才剛步出山洞,我的前腳隨即踩到一灘又臭又黃、範圍又大的不明液體。

「該死!」
『該死!』

我和尾巴幾乎是不約而同的叫了出來。這是我那親愛的好鄰居——水獺太太所養巨型臭鼬的排泄物。


「老兄,難道那隻笨臭鼬不能在他家好好的上廁所嗎?拜託,水獺家有全自動沖水馬桶耶!」(註:指湖水)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尾巴。」我將前腳放在乾燥的草皮上來回摩擦著。「可是水獺太太最近手頭緊,正在省他家的水費。」

「所以肥水就可以落在外人田?」尾巴嗤之以鼻。

正當尾巴和我一來一往的抬槓時,突然一股十分刺激而濃烈的味道撲鼻而來。「噢!」我皺起了鼻子。

「幹嘛?」
「你沒聞到嗎?那股臭得要死的臭味。」我將前腳蓋在我的鼻子上,試圖擋掉一些味道,不過,完全沒用。
「沒有啊?」
「很好。起碼我知道你沒有嗅覺。現在還沒有。」我無奈的望向發出臭味的草堆。

忽然間,草堆裡跳出一隻巨大的黑色毛怪,噢,是我們親愛鄰居所養的巨型臭鼬。我連看都不想看牠,但牠卻開始對我發出吼聲:

嘰——嘰嘰嘰——嘰——嘰嘰——

「這是哪門子的鬼叫?」我對此舉感到厭煩,便自言自語道。

「咦?你聽不出來嗎?我是德國狼犬!最凶悍的看門狗!嘰——」巨型臭鼬說完,繼續嘗試牠的鬼叫。
「你居然會說話!嘿得了吧!你比我更像我自己。我說你,嘿你!」臭鼬還在不停叫著。「夠了!別再鬼吼鬼叫了!」我憤怒的一聲低吼,終於讓臭鼬受到一點驚嚇而停止牠愚蠢的動作。

「我原本以為你不會說話。」
「我從沒說過我不會講話啊!身為一隻優秀的德國狼犬,是要用吠的!這就是狼犬的叫聲,嘰——」臭鼬說完又開始叫著。
「行了,沒有一隻狗會吠得和一隻老鼠一樣,你是隻臭鼬,你不是狼犬。記住,你一天是臭鼬,就一輩子會是隻臭鼬,不會是其他的,不要四不像……」說到這裡我猶豫了一下,小聲的罵道:「該死。」

這隻又笨又巨大的臭鼬,以為自己是看門狗也就算了,還以為自己是隻德國狼犬。我頭真的是很痛。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隻優秀的德國狼犬!」巨型臭鼬挺起了不怎麼明顯的前胸如是說。

「噢是喔!那很好,但你最好得先學會在你自己家裡大小便。」我不大想理睬他,於是轉身要離開。實在太臭了。

「欸四不像!」巨型臭鼬突然叫住我。
「幹嘛?」
「你有沒有夢想?」

啊?我又轉了回來。

「夢想啊,想成為什麼樣子的,好比說……」臭鼬用牠的大尾巴掃過我背上那一對翅膀。
「別碰我的翅膀!」我警覺性的往旁邊一閃。
「就像這對翅膀。我還沒見你飛過呢!你會飛嗎?你想嘗試飛行嗎?」巨型臭鼬一臉好奇的望著我。呃,說實在,我真的不太想回答牠這個問題,但是……

「老哥,你該不會真的想嘗試看看吧?」尾巴在後頭試圖提醒我。「你該知道大家對你是怎麼說的吧?你的翅膀只是翅膀,你飛不起來,就像是進化到現代的企鵝一樣。而且,你太重了。」

我知道。可是……

「如何?」臭鼬歪著頭,又問了一次。「為什麼你不說話?」

我抬起頭,盯著臭鼬的臉瞧著。

「四不像,你在想什麼?」臭鼬又問。



「我在想……給你十二秒滾出我的視線,不然你就等著被我咬死吧!」我對牠警告性地低吼了一聲,露出憤怒的表情。


「好兇啊!」巨型臭鼬聽到我這句話,哀嚎了一聲,隨即夾著尾巴躲回草叢裡,溜得不見蹤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